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Feb. 15 - Feb. 21

嗨~大家好,這禮拜先從上周新發掘的鹹味鬆餅開始!拿出冰箱裡的冷凍蝦仁我做了鹹辣蝦,配上水煮蛋,波菜,鬆餅,Salami火腿,薄片小黃瓜,少許奶油,第二片鬆餅,撒上一些香菜增加香味,和一點點匈牙利紅椒粉配色,超好吃的不是我在蓋!(一定要用香菜,不要用巴西里!)

上禮拜結束了30天的全素飲食,這禮拜正式帶回乳製品啦,先從優格開始,我超懷念優格的味道啊!杏仁優格雖然吃起來味道跟牛奶優格味道幾乎一樣,但我還是覺得不習慣。我最喜歡原味優格配上帶甜味的水果和很多燕麥脆片,我可以每天吃!其實我沒有乳糖不耐的問題,但我就是怕腸胃不適應,所以乳製品這禮拜只吃優格,牛奶等下禮拜再開始喝。 

我還做了偽銅鑼燒,基本上就是鬆餅配上之前做紅豆年糕沒用完的蜜紅豆,這個吃起來超有飽足感!而且因為蜜紅豆已經有甜了,也不用再淋糖漿或其他甜味劑,好吃而且準備起來超快速XD。

持續清冰箱...過年做的蘿蔔糕,拿來大方要吃多少煎多少,煎到脆皮之後再加上蛋皮,超滿足!不過我覺得吃這個好快就餓了,是我個人的問題嗎?還是我應該再配點其他東西?

禮拜二天氣好,走路回舊家拿信,我原本以為應該不是我的信,結果還真的是我的...我改了所有地址但是沒有改到留給學校的聯絡地址,所以校本部寄了信給我哈哈...

既然來了這裡,我就順道買了之前常喝的烏龍珍奶~

還去逛了亞超~~~超懷念亞超!然後無意間看到他們有在賣整包的吐司邊,我立馬拿了一包放到購物籃,我超愛吐司邊啊!我記得以前在餐廳工作的時候,員工餐我都會拿麵包邊來做自己的三明治,結果有一次我在熱麵包的時候發現麵包不見了,我問同事,她說麵包邊不好吃她丟掉了,叫我拿中間的麵包去做三明治;我說:我喜歡吃麵包邊啊~~~。從此之後同事老闆主管都會把要丟掉的麵包邊留下來給我哈哈哈。我是怪咖,我知道。

難得逛亞超,我還買了台灣米粉和陽春麵麵條,回家連三天都吃湯麵或米粉湯,超懷念的!我真希望可以安心搭飛機日子的到來,我要回去爆吃啊!

過年原本想吃日式紅豆年糕湯,但是買不到日式年糕,隔了好幾天我依舊非常想吃,所以乾脆自己做,超簡單的,只要糯米粉+水,蒸熟後放涼就可以了。

煎年糕的時候會真的會澎起來好好玩!然後泡到紅豆湯裡又會變了軟QQ,真的吃得好開心啊!

禮拜四早上七點原本有個Zoom會議,我心想有什麼時候比這個時機更適合來用我的星巴克買一送一券,再點個早餐!所以我早上6:30我家附近的星巴克一開門我就去買咖啡了。早上6:30天都還是黑的~

我買了一杯一般的熱拿鐵和一杯開心果拿鐵,早餐我點了波菜起司蛋白捲餅。原本想說一邊meeting一邊喝咖啡吃早餐,結果回到家才收到e-mai說延後四小時到11點才開始...

 

我只好趁熱(外面太冷了都變溫咖啡了~)享用我的早餐,開心果拿鐵我喝不太出來開心果糖漿的味道,可能要點星冰樂才比較喝得出來吧!可是早上實在太冷了,我無法再點冰的飲料,光是這一趟星巴克就讓我的手都凍僵了!波菜捲餅滿好吃的,而且一份就有20克蛋白質,不過太小了,到底為什麼好像很多人早餐可以只吃一個小捲餅就飽了!我吃完都沒感覺啊~

吃完早餐之後稍微整理一下東西,就先來運動了,因為早餐實在沒有太飽,運動起來完全沒問題XD。其實這樣也不錯,一早就先把運動完成,我接下來就不用煩惱還要空出時間來運動這件事了!

這兩杯咖啡我當天就喝完了,原本想留一杯隔天喝,但我下午實在太睏了,直接第二杯也乾杯。兩杯都買Venti的我,當日咖啡因攝取量直接報表XDD。

最近我很迷看日本女生的vlog,看她們煮飯有一種神奇的療癒感。恰巧我看了幾個vlog她們早餐都有吃早餐腸,看得我也非常想吃,所以我去買菜的時候也買了。不過為什麼早餐腸比熱狗價格貴兩倍?我真心不爽,後來買了熱狗回家。

隔天早餐吃了鹹味鬆餅,搭配煎蛋、鮪魚、起司和煎熱狗!超滿足而且非常有飽足感,撐到下午都還不太會餓。


近期以來我還很愛Nutella,每天早餐都要來一片麵包抹Nutella,有時候下午點心也會吃...發明Nutella的人真的是太罪惡了啊!


這禮拜還有另外一件非常困擾我的事,就是我全身大過敏!我本來以為是臉上用了比較刺激的保養品,所以臉上皮膚癢、有點脫皮,結果沒想到蔓延全身,我全身都超癢,簡直要瘋了!不知道是天氣變化大還是我吃了什麼不新鮮的東西?!太煩啦!

好啦,這篇就先到這裡了。這篇週記的後半段我寫了兩次,第一次寫完發布之後發現後半段寫的完全沒存檔到,只好重寫,崩潰~~!

大家最近愛吃什麼?還是有推薦星巴克什麼飲料?跟我說吧~~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的食物IG: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