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Jan. 1 - Jan. 10

新年快樂!好久沒發週記文了!我都快忘記以前我是怎麼寫週記文了XD,之前才在驚嘆2020已經過完了,現在我也驚嘆一月已經過了2/3了!!是不是都過得太快了啦!

大家跨年是怎麼過的?溫哥華這邊是什麼活動都不可以,餐廳也要提早打烊,所以我的跨年就在家喝個啤酒吃吃東西,看電影看到睡著的狀態度過,也是滿自在爽的哈哈!

新的一年第一天就在Netflix上看到這個新節目Best Leftover Ever,用剩菜變出新料理的比賽,每一集有三個挑戰者,比看誰能用最多剩菜做出最高級的料理,我覺得這個節目根本為我所設計,因為我超討厭吃食物沒吃完丟掉,我覺得這個節目超有意義的啊!哈哈哈哈!

 

某天早上要吃水煮蛋的時候發現我家冰箱太有力了,冷藏也直接把水煮蛋冷凍,我覺得這是不是一個要我去凍卵的訊號?!

然後新年第二天運動,練上半身,才剛開始第一組訓練我就拉傷肩膀...有夠痛,真的是硬撐也撐不下去的那種痛,只好試著做瑜珈舒緩一下,結果也不行,我就這樣被迫停止運動兩天,然後帶著嚴重落枕的痛楚過活,真是新年的好開始!

所以我肩膀不痛了之後就馬上用HIIT運動把前兩天落掉的補回來,哈哈,真的是有好一段時間沒做HIIT了,這次回來做發現體能退步了,跳沒幾下就喘到不行,但是爆汗感覺超爽的!之後我要慢慢把HIIT帶回日常的運動裡!

不過新年一開始就收到新的禮物,友人看我帶一般的醫療口罩,就送我一包K95口罩,叫我買菜的時候戴著,好好保護自己,哈哈哈,就只是買個菜啊!


後來友人還想送我面罩,高級的那種,把護目鏡和面罩做在一起,我急忙說我不需要XDDD,我本身就戴眼鏡了我還戴護目鏡嗎,哈哈!不過我是很感謝友人對於防疫非常有意識,衷心感謝!

新家這邊三不五時會有附近鄰居養的貓來我的小陽台閒晃,不過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看到牠了,才正在想牠,牠就出現了!超可愛~~~每次都想進我家,可是我真的怕牠把沙發抓壞我就麻煩大了,所以目前還是這樣隔著玻璃與牠相處。

自從12月底以來,溫哥華差不多是天天都下雨的狀態,直到一月六號終於完全放晴一整天啦!我也心情大好的化了個妝去買菜XD,還想試試附近的一間咖啡廳,結果買完菜回家的路上就發現咖啡廳打烊了,才下午三點!我真失望,只好回家自己煮了一大壺咖啡補償自己,安慰自己省了一筆咖啡錢(但是卻喝下了過量咖啡啊!!)

我也跟著看了Netflix上最近很紅的Bridgerton,英國腔真的需要好注意聽,加上我開始追劇的那天實在太累了,就睡著了XD,不過我接下來還是會找時間把他看完的!有人看過了嗎?我覺得Daphne真的長的超美!而且也跟Youtuber Allana Davison超像的哈哈,我是因為看到她在IG上PO了這部戲,我才開始看的!

 

接下來都跟吃的有關,因為我接下來參加了一個瑜珈課程,三十天都要飲食控制,零咖啡因,吃素以外還有一些東西也不能吃,我乾脆吃全素(Vegan),反正就三十天好好挑戰一下自己,所以最近都在清冰箱!

洋蔥番茄烏龍麵,加了很多是拉差(Srircha)辣醬,湯底的紅色是來自辣椒醬,不是番茄XDD。

 
 
最後為了要把洋蔥和蛋用完,我做了一整顆洋蔥+五顆蛋的番茄炒蛋蓋飯,因為洋蔥很多的關係,整個炒蛋變超甜的哈哈哈。

我把每天拿來加咖啡的牛奶也換掉了,改喝杏仁奶,其實還滿好喝的,我之前買過Almond milk beverage,那個真的味道就太淡了我沒有很喜歡,這次喝這個純的就還滿不錯的(而且熱量超低),當然跟牛奶比起來整體的口感還是有差別的啦。

好啦,2021第一篇週記就先這樣了,之後我會再寫文和大家聊聊我2020年底的生活,當然新的週記和其他內容也會陸續發文啦!大家新年快樂!持續防疫保持身體健康啊!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發摟我新的食物IG: stefanii.ea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