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Oct. 5 - Oct. 11

 

昨天才發了上上周的週記,今天馬上再來發一篇啦!這是有點瘋狂的一周,我居然奇蹟似的每天七點前起床參加一個半小時的瑜珈練習,然後吃個早餐後繼續接著一個多小時的溝通技巧課程,我當學生的時候也沒這麼努力啊!

禮拜三我還在凌晨四點前起床,就為了參加一個bonus session,然後再接著瑜珈和溝通技巧,真的是累爆我!禮拜六我參加的zoom call還從四小時加到七小時,我真的在電腦前坐到耐性全失,餓到崩潰!!

不過也因為最近比較早起的關係,練習完瑜珈去準備早餐的時候,可以呼吸到早晨清新涼爽的空氣,感覺真的很好!某天早上還遇到超級大霧,外面看起來像是電影迷霧驚魂的感覺,神酷的!

這禮拜做瑜珈練習下來,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終於可以做到弓式啦!!就是類似下腰的動作,不過是從地板上把身體撐起來,我這輩子第一次撐起來這個動作,雖然只有幾秒,但是我真的開心的快掉眼淚了哈哈哈(最近生理期來,我突然變很愛哭)!我沒拍照囉,因為來不及設相機XDD。

我還是持續在找房子,前兩個喜歡的公寓都沒租到...一個是太貴(房租用競標的耶!),一個是要求長期租約,我實在是無法保證啊!我還去看了一間比較不是我理想中的房子,房東台灣人,默默就和他聊了一小時XDDD,我真希望跟他租房子啊,為什麼他的建物不是我理想中的呢?他告訴我那附近新開了一間全聚德,我超興奮的!還一再和他確認是北京來的全聚德嗎?後來我看完房子就馬上去買了烤鴨,哈哈哈!

這邊的菜單沒有半隻的選項,所以我就外帶了一隻烤鴨回家!前台的服務人員告訴我要等40分鐘!

 

我留了電話後就到附近走走等待她的通知,結果看見這間星馬印!是我離職的時候老闆請我吃飯的餐廳!這間南洋料理很好吃,他們生意也很好,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


我在附近亂晃大約十幾分鐘,全聚德就打來說烤鴨準備好了。我走回去,服務人員說怕我等太久,所以把別人的單先給我,這個服務是不是太好了!!可能講中文溝通會有機會加分吧哈哈哈~。裡面的裝潢真的滿高級的啊!讓我回想起以前當業務助理跟客戶吃飯的情景。

烤鴨真的好好吃喔!24片荷葉麵餅,我一個晚餐就吃了12片,好飽!怎麼可以皮脆但是還帶著一些油脂,香脆不膩!我後來還把盒子裡面結凍的鴨油留起來煎蛋炒菜,好香啊~

持續找房子的過程中還差點被租屋詐騙,還好及時發現不對勁,省了幾千加幣!詳情很快就會和大家分享。

本周的備餐有Pad清冰箱,是用Pad Thai的部分材料加上我冰箱裡有的東西混合做出來的。因為冰箱剩下一點點羅望子醬,所以用它來調了沒有魚露的Pad Thai醬,麵條的部分我用涼拌干絲的乾絲取代河粉(因為河粉一次要買一大包我煮不完);原本應該放花生,但我是用家裡現有的葵花籽取代,我不得不說整體口味還真的是滿相像的啊!


炒了一堆蔬菜,這次是用新鮮蔬菜不是用冷凍的啦!因為我家附近的亞超沒有賣綜合的冷凍蔬菜哈哈哈。調味就是鹽、醬油膏、辣油。


還把之前特價買的豬頸肉拿來和做Pad Thai剩下豆干一起煮成麻辣醬燒豆腐豬頸肉...煮完才發現這不就是麻婆豆腐的概念嗎XD。因為我買的豬頸肉是瘦肉(我還會把多餘的肥油切掉),我會在煮之前先醃過豬肉,用一點鹽、胡椒、醬油膏、少許水、少許橄欖油抓醃到液體都被豬肉吸收,醃個10-1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豬肉雖然是瘦肉,但是也會很嫩喔!


禮拜日我點了一直很想吃的Hi Five炸雞(雖然身邊吃過的人都告訴我Church's的還是最好吃),這兩塊雞套餐看起來還真是空虛啊...他們家的炸雞屬於皮薄的那種,所以沒有厚實脆皮的感覺,不過雞肉的部分是很嫩很多汁的。薯條和洋蔥圈都很脆,我很喜歡,不過他們沒有給番茄醬,反而是給辣椒醬...我不知道這是要沾炸雞還是要沾薯條的XD,後來我用了家裡的番茄醬,畢竟薯條沾辣椒醬實在是有點吃不習慣哈哈。蘋果派就還好了,麥當勞的比較好吃。整體來說,依照這個價錢,我下次還是會點Church's Chicken,哈哈哈!畢竟炸雞就是要吃脆脆的皮啊!


最近還很愛吃的東西就是肉鬆(肉酥)(點我看看比較文)!吃什麼都可以加!

吃Quesadilla裡面包的是cheese和肉鬆(我的墨西哥朋友看到應該會昏倒XD),然後旁邊還要再放更多肉鬆!

早餐的土司也要加肉鬆!我抹的是杏仁醬(Almond butter)。


某天心血來潮,覺得我櫃子裡的爆米花很欠吃,爆了一包加了一些在優格和燕麥穀物裡,創新吃法哈哈!其實還不錯啦~


這禮拜我也跟風了最近很紅的Emily in Paris,三天看完!每一集不到30分鐘實在是非常容易一集接一集看下去。好想念巴黎啊~~~巴黎農夫市集裡面賣的cheese是我活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cheese!然後Gabriel也太帥了吧~~~天啊我未來的鄰居也可以長這樣嗎!!

我還不小心看了一集Our Planet,是製作非常用心,畫面很美的紀錄片影集,推薦大家可以看看,大自然之美和所有生物的運作方式真的是一個完美的搭配...不過人類追求發展的過程中卻不停地破壞這個原本的和諧。值得一看!

不過我真正要看的是A Life on Our Planet by David Attenborough,哈哈哈,是好友要求我看的,但我一開始記錯片名了!這部紀錄片長80分鐘,David Attenborough今年93歲,在他的職涯過程他見證了大自然生態環境的改變,人類對環境造成的破壞,以及我們可以如何從現在開始付諸行動挽救,確保人類的下一代還有機會可以活在美麗富饒的地球。非常發人省思,我很喜歡他用車諾比事件來形容大自然重建自己秩序的力量,不論人類是否願意參與這個重建的過程,大自然最終都會有能力恢復,但如果人類選擇不成為其中一份子,那麼以後人類就沒辦法在自然裡存在。說真的我看到最後又覺得想哭...賀爾蒙作祟實在太嚴重了吧!總之這是一部發人省思的紀錄片,新舊畫面交錯,不無聊,挑個周末夜看看吧!

最近買了一支新的睫毛膏,做了小小測試,兩隻眼睛擦不同的睫毛膏,看看誰能撐過35分鐘爆汗的HIIT訓練!(Coming soon!)

結束前再和大家分享一下鄰居可愛的貓~Cookie


大家有參加國慶活動或是去看總統府光雕展嗎~?祝台灣生日快樂!💗

大家快幫我集氣,祝我找到喜歡的公寓吧!


發摟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