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海外生存週記 Oct. 12 - Oct. 18


這禮拜週記又遲到了哈哈!最近忙搬家的事情,真的是好忙壓力很大啊!我真的很討厭搬家,不過這次的目標是搬出來自己住,我算是相當滿心期待!

首先先來一點運動相關的,這兩個禮拜我參加了一個瑜珈活動,其中一天我們做了連續108個仰臥起坐,我的天啊,肚子超級痠,我應該痠痛了至少兩天!不過和其他的參與者一起完成這個挑戰還滿好玩的,感覺大家一起完成了一件有挑戰性的事情,不錯不錯!

這禮拜去買菜遇到刮強風,真的是把頭髮吹得亂七八糟~

十月萬聖節,各大商場都有很多迷你包裝糖果的綜合包,我本來只想買一盒50個有m&m和twix,但是看到雀巢也有出有kitkat的!我真的腦波完全失控,所以把兩種都買回家了XDD,我接下來每天都要sugar high了啊!我超希望他有出整盒都是不同口味的kitkat,我一定買100入的!

還在亞超看到了我在溫哥華從沒看過的蓮霧!!但是那個價格我實在是買不下手哈哈

我還吃了很~久沒吃,我最喜歡的Fire Pizza,因為太久沒吃了,我一次買了四片!我最喜歡的口味是Poseidon上面都是海鮮,可是大概是成本太高,已經超過兩年沒看過了!另外我最愛的還有在周末才看過的Banana and chocolate的dessert pizza,但是也是超過兩年沒出現了XD。

這裡我買的是我平時不知道要買什麼口味的時候必買的spicy mushrooms和veggie stir-fry,這兩種口味差不多是我每次的必買。另一片有肉的是義大利人寧願餓死也不吃的Hawaiian。其他也很好吃的口味還有Chicken masala,honey pork,spinach feta。

最近的備餐都比較亂,不像之前那樣有每週固定的時間和份量,我的飲食也都亂七八糟...搬家的事情好多啊!I'm so overwhelmed!! 有家具要處理真的是很麻煩。

這禮拜做了炒飯...Jamie Oliver的豆腐炒飯太紅了,Youtuber都在做炒飯XDD,我也忍不住跟瘋了一下。我的飯有加毛豆和玉米下去煮,最後做成蝦仁蛋炒飯;我其實做了兩個版本,一個原味的,一個有加番茄醬,都很好吃!總之炒飯就是不要加豆腐和Chili Jam就不會失敗了吧哈哈哈!

最近為了清冰箱,都把有的沒的料加在一起吃,這次做了一個炒飯上面加cheese和三島香鬆的組合,意外的好吃耶!Cheese我是買Light Mozzarella,口感清爽很多,我比較喜歡light的版本。

我還加了朋友做的醃甜菜根,不小心掉到桌上看起來好像命案現場。加了甜菜根,吃起來就覺得特別健康啊XD。

最近還非常喜歡granola燕麥穀物,這次又做了一大批:

特別喜歡把燕麥加到優格一起吃,因為我用的是無糖低脂優格,比較酸,我會再加上新鮮莓果增加甜味。這是為了拍照才把黑莓和覆盆莓排這個樣子。

現實生活我都是隨便吃的XD

後來莓果吃完了,我改加無籽葡萄,喔喔喔~~這批葡萄超甜的,好像有點太甜,超好吃的而且多汁又清爽!


最後我又要來說一下找房的辛勞史,這個周末我從周五半夜開始參加online training到快要中午,下午又緊接著去看房,累到慘!

週五去看了我同學住的房子,房東人非常好,房子也整理得乾淨又漂亮有設計感,但是我得跟其他3個人共用公共空間,或是自己住小套房,但是廚房沒有我想要的烤箱...我想要好好練習烘焙啊...怎樣都是有點美中不足。原本是想說如果可以和我同學住同一層,然後又有完整烤箱的話我就搬去住了,煮飯給我同學吃我是完全OK的啊!

週六去看了一間公寓,地點100分!但是看到公寓本身我有點無法,是很老的建築物,電梯會抖抖的那種,裡面還有一種老建築物的味道XD,公寓內部是還OK的,我後來傳了訊息給房東問她接下來她想要怎麼進行租屋的程序?她回覆的超級慢...我知道一定還有其他競爭者,我真的一瞬間失心瘋,整個晚上瘋狂在網路上找屋,寄email約看房,真的是快瘋了!一個人找房真的有夠難啊!(加上我超級挑剔,挑剔的我自己都討厭我自己XD)

週日又去看了另一間分租的basement,離我平常活動的範圍有點遠,房東人也很好,但是整個房子只有客廳和浴室各有一個小窗戶,房間是完全沒有自然光的...房租是水電和網路全包,合約時間也可以彈性,啊,我真的是太想要租房了就跟房東要了申請表。不過一切都等我看完所有物件再決定吧!!

我之前住的地方都是認識的朋友家XD,一年多前和室友搬出來一起找房的經驗也非常順利,這次獨立行動真的是異常辛苦,還差點被詐騙(點我看詐騙原委)!我覺得大部分原因是我自己太挑了吧哈哈!歐買嘎~~~~~~人生太難了!

不過當我看到我室友的碗盤藝術傑作,我又覺得我的堅持的挑剔是正確的決定。這是一個多麼需要技巧的藝術作品我完全不欣賞哈哈哈哈。通常我看到碗盤堆成這樣我都會生氣,不過因為要搬家了,我真的是邊看邊笑,不可思議!

我的打包從衣物的整理開始,捐了兩大包衣服,包含我最著名的室內和室外外套。黑色是室內穿的,粉色是戶外穿的,去年冬天我幾乎天天都穿她,因為我都在餐廳工作,所有衣物很容易就弄髒,我都不穿太好的衣物去上班XD,今年冬天回台灣也穿著她,我媽看到整個不爽~說:妳怎麼還在穿這件外套!都穿那麼多年了可以捐了好嗎!(我媽在我回台灣前就幫我買好了三件新的外套XDDDDD)

我的好友們也都覺得我應該換穿別的外套了,我整個就是不理解...這些外套明明就沒損壞啊,為什麼一定要換!好友說:我們這是為妳好,拜託,求求妳把他們捐了換新的外套!

所以我帶著萬般不捨地捐了!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帶給其他人溫暖。

大家有跟上Emily in Paris的風潮嗎?我最近搬家超期待我的鄰居長得和Gabriel一樣,哈哈哈!有夢最美~

這禮拜就差不多這樣啦,我真的被搬家搞得好累,找房子安排搬家還要一邊賣家具,到底為什麼有人會喜歡搬家,還可以半年搬一次家啦!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