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Indian Matchmaking 印度紅娘

 

這是一部Netflix上的實境秀(台灣好像還沒有),其實我已經看完了好一陣子,一直想分享一些我看完的想法,東拖延西逃避之後,終於生出來了心得文!(English)

會發現這部戲完全是隨機的,它前陣子在加拿大的收看排名都在前幾名,出現在推薦片單裡,我就點進去看了,非常輕鬆好追的戲,第一季共八集,每集不到50分鐘,我好像三天看完吧!周末夜可以輕鬆的看。

印度媒人Sima是很厲害的紅娘,她的客戶遍布印度和美國,這部戲就是紀錄她在兩地替人媒合相親的一些故事。她的客戶男男女女,有非常挑剔的,有母親代兒子出征的,也有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而Sima本身是比較傳統的個性,相信星座、面相、算命,甚至是有點排斥離婚有小孩的客戶;她相信父母會給小孩好的指引,讓他們挑選到最適合的對象;她覺得想要找到契合的另一半,自己本身也要願意妥協退讓,才會有比較多成功的機會。以上我沒有同意或不同意,每個人的路線和觀念本來就不同,只要她的客戶也認同並且幸福就好了。

我莫名很喜歡她在節目裡說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有註定會在一起的另一半,而我的工作就是安排他們相見。(寫文的此刻我想到電影火線救援裡丹佐華盛頓說的:Forgiveness is between them and God. It's my job to arrange the meeting. 兩個情景也差太多了吧!XDDD)

談到感情,你是哪種類型的人?積極找愛,沒愛就活不下去;消極找愛,一切隨緣;不想找愛,熱愛單身;沒有選擇,接受家人安排。無論哪種類型,我都希望你是清楚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感情,以及為什麼想談感情。

由於家庭關係不得不相親結婚的人,也許有時候是無力反抗,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沒辦法反抗,或是可能他本人也覺得這是應該做的事,聽家裡的安排。這些都沒有對錯,不同的結婚年齡和方式各有優點,也有很多人是用這種方式結婚獲得天長地久幸福婚姻的!我絕對尊重也尊敬這樣的選擇,只不過我完全不是這類型的(所以才會這把年紀了還在海外浪流連啊XD)。

熱愛單身的人,我覺得很棒!明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追求什麼,堅定地站穩自己的腳步而不被外力影響。只不過面對有時候身邊出現的一些雜音,會不會有時候也覺得滿辛苦的呢?不過我相信單身最珍貴的自由自在,是值得這一點偶爾的掙扎的吧!

隨緣的朋友們,我和你們站一起!感情來的時候,我們認真享受它的美好;單身的時候,我們認真療傷,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這種態度的我們,應該更常會接受到親朋好友左鄰右舍的"關心"吧(笑)!說真的,日子過得好不好,我自己最知道啊,也許在其他人眼中我看起來真是個孤單阿姨,但我的每一天都還是滿開心的啊!單身的時候可以專注在其他事情上,並不會因此我的世界就毫無目標了(當然剛剛失戀的時候是覺得全世界都要塌了啦XD);我就是喜歡感情這種事情讓它自然地發生,這種想法真的這麼奇怪的難以理解嗎?我的抱怨結束,哈。我希望你的隨緣,不是因為對自己缺乏自信而出現的消極面對,曾經我就有過這種心態,覺得自己不是特別起眼,輪不到我去積極找愛吧!直到談過一些感情,我才找到後來隨緣的感情觀,有很好;沒有,我還是很好。我得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能有餘力去和另一個人相處磨合吧!

積極找愛的人們,是我非常佩服的族群!畢竟一路要經過多少跌跌撞撞才能到幸福的那一步呢?我一直都很好奇各位這麼積極或渴望有另一半的原因是什麼?不適孤單,想找個伴;同儕壓力,覺得到了某個年齡沒達到某種感情狀態就是跟不上進度;認為單身是公害,沒有另一半是罪;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想有個一起創造未來的對象;或是單純找個飯票?

任何理由都是OK的,只不過因為同儕壓力而覺得自己一定要找對象的朋友,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你是否曾經問過自己這真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嗎?在大家談戀愛的時候跟著談戀愛,接著結婚,然後趕著朋友圈的嬰兒潮也得生個小孩,看著其他人買房搬家就覺得自己也要跟一波,這到底是我們的生活,還是我們認為自己必須要在他人眼中看起來的樣子呢?跟著大多數的人走上一樣的路,我們的心裡真的就會開心,就會踏實了嗎?

我記得和某一位前男友分手一年多後,我依舊是單身,一個好友問我:都已經一年多了,怎麼還不去找個新男友?我回答她:我很喜歡自己目前的狀態啊!我覺得不管是單身或交往中,最重要的是享受自己當下的狀態啊!好友只對我說:好吧,妳開心就好

是的,從那段關係的結束後,我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就是要好好享受自己當下的狀態。其實很奇妙,我從小都認為自己是沒有愛情不能活的人,但長大後才發現,能過好自己當下的每個狀態才是讓我最開心的事;單身的時候盡情享受單身,不用煩惱過節,想和男生出去就去;談戀愛的時候全心付出,努力和對方一起成長。我覺得每種狀態下都有自己要學的功課,好好享受發掘,做到沒有後悔,才沒白走這一遭啊。

有可能我是個天生反骨的人,我真的不是很在意自己的狀態是不是和大多數的人不一樣,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本來就不會和任何人一樣。曾經聽過一位靈性老師說: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經歷,而每個人的經歷本來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同。

如果你也正受同儕壓力的困擾,覺得自己跟不上進度好挫折,嘿,沒必要有這種想法。好好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感情是什麼樣子,調整並站穩自己的腳步,和別人不同有什麼關係?我們本來就都不同啊。:)

不論是哪種追愛的態度都沒有錯,追愛是很勇敢且美好的事。但沒有必要因為其他人的眼光而要求自己一定要找個另一半,能夠享受自己當下的每種狀態好好過生活也是很棒的事!

最後兩件事,第一,不得不說印度人的英文都好好啊!這部戲大部分都是英語發音,我太佩服了!唯一一點就是有時候腔調還是有那麼一點難懂就是了XD!第二,看完第一季的另一個心得:不是每個專業媒人介紹的對象都會是認真的心態喔!哈哈!

不管你目前的狀態是什麼,感情觀是怎樣,在結束前讓我送上我的祝福:我希望你又精彩,又幸福 :)


 

 

 

 

 

 

 

 

 

 

 

 

 

 

 

 

 

 

 

 

 

追蹤我的IG: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