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Jul. 13 - Jul. 19

這禮拜是我的期末周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準備最後的畢業project的報告,或是莫名覺得很累在休息XD。

這禮拜我訂的Kiehl's居然提早四天到貨!超開心~~我的保濕霜已經在用罄邊緣,還好及時收到啦!冰河醣蛋白保濕霜我真的好晚才接觸到它的好,上次買的50ml用完之後,這次買了125ml的!綠色的是含有大麻籽油的洗面乳~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正貨都是拍到法文包裝的那一面哈哈。

某一天在找我的乾辣椒碎的時候發現我買了兩包!!而且都還是新的哈哈哈哈!有些女生同色號口紅會不小心買兩隻,我則是買乾辣椒買兩包!XDD

某天室友和他的女友做了馬鈴薯煎餅~我後來配愛之味甜辣醬吃!謝謝招待!

隔兩天我也自己做了台式蛋餅,一個想吃脆脆的皮,結果差點燒焦XDDD,另一個看起來比較正常的我還加了蝦仁!大加分真的好好吃!

禮拜五去買菜的時候,抱著吃爆櫻桃的決心,在挑一包比較大包又新鮮的紅櫻桃,結果一個阿姨過來跟我講一串我聽不懂的廣東話,後來她用手比來另一邊,原來是黃櫻桃在特價,跟紅櫻桃同價啊!我想吃爆櫻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的吧我猜XDD,後來兩種都買了~~~開心!阿姨會不會其實是黃櫻桃的廠代哈哈哈!

最近皮蛋瘦肉粥很紅,我太懶得煮飯或熬米了,所以用燕麥煮,結果也很好吃耶!我放了碎皮蛋和一整顆水煮蛋,因為水煮蛋煮太多了吃不完,放進粥裡一起煮囉。

備餐日煮了十穀米,所以用十穀米再煮一次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加香油真的好重要啊!味道大大提升!

本周為下禮拜的備餐準備了素辣醬,配麵包拌麵單吃都可以!只是我加了乾辣椒和三大匙朝天椒辣椒醬,整個,辣到我下禮拜每天都要好開心!這個辣醬我以前還滿常煮的,因為大部分的料都是罐頭包裝,不太需要切,非常方便哈哈!罐頭番茄,罐頭玉米,罐頭豆類!

還自己做了想拿來配辣醬的麵包,這禮拜做的是曼托瓦麵包,揉麵團揉到手快斷掉。

成品,超香~好好吃!真的有像外面賣的歐式麵包,辛苦有值得了!

禮拜四和組員視訊會議確認報告細節,結束時大家互相道別說這是最後一次的會議啦!天啊~時間真的好快啊,之前還在痛苦每個禮拜四到五次討論,現在已經來到最後一次了!

然後禮拜六就是最後一次上課啦!我們要分組報告最後的Project成果,我也請了特別來賓來旁聽,因為我真的很想拿A!!!感謝特別來賓特別撥一小時給我,專程去借電腦,還幫我們說了好話,我真的要請她好好吃一頓飯!

最後一堂課,我提早起床化妝(平常都是睡到課前15分鐘起床泡咖啡連睡衣都沒換XD),換上襯衫準備做最後一次報告,還擦了很~久沒擦的口紅(平常出門都戴口罩,口紅無用武之地),我真的好懷念以前出門挑口紅的感覺,現在都沒得擦了,今年到現在也一支口紅都沒買。

但我實際上穿的是這樣:
感謝線上課程,給予我穿衣服的自由哈哈哈哈!

最後教授在所有組別都報告完畢後,恭喜我們完成學業啦!覺得有那麼一咪咪感傷,雖然這學期要到8/1才正式結束,不過我們已經都解脫啦,有點開心又有點不捨,18個月的學生生涯就這樣抵達終點了呢!

慶祝完成學業,我點了壽司套餐!原本在麥當勞和壽司之間猶豫,但是後來太想喝珍奶,所以點了壽司,因為點了麥當勞我一定會喝肥宅快樂水啊!而且這天的外送超快的,不到30分鐘!我超愛吃這個套餐,有味噌湯,小碗烏龍麵,壽司任選兩種,我再加點兩個豆皮壽司,非常滿足!

吃了一半壽司,我就跑去超市買斑點蝦!因為這禮拜去買菜的時候經過海鮮區,聽到店員說產季要結束了,我內心一驚:今年都還沒吃到啊!所以利用完成學業當作藉口,買了一磅多獎勵自己,哈哈!生猛活蝦真的活跳跳,把袋子放上結帳台的時候整個袋子一直抖一直抖!

我是用川燙而已,滾水加鹽巴,下蝦子,水再次沸騰就立刻關火把蝦取出來,超鮮嫩彈牙!我什麼沾醬都沒用,吃原味,非常棒!!而且我覺得斑點蝦好神奇,川燙完剛起鍋時,腥味有一點比草蝦白蝦重,但是吃起來很鮮甜不腥,重點是剝完蝦的手不會殘留蝦味!超神奇!這裡有15隻我一口氣吃完!意猶未盡~~~

這天我還買了烏龍珍奶來犒賞自己!我買的是饗茶,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歇腳亭開的!題外話,我提著蝦子去買珍奶,蝦子的包裝是塑膠袋外面再包一個紙袋,在等點餐的時候我的紙袋開始漏水,我拿紙巾墊著也沒用,水一直滲出來,所以我就先回家處理蝦子,再回去珍奶店。對,我就是這麼的想喝珍奶,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喝啦!!

回去店裡的時候,店員居然記得我,他說很抱歉剛剛讓我等,珍珠他給我免費,哈哈哈哈!我的天啊超開心的!我下次要買無糖的,覺得他們家的珍珠有點甜。

這些是我的午餐和晚餐,吃完這些還有一些水果之後超飽的,原本還計畫要吃洋芋片的只好放棄!我難得的欺騙日啊~~

這禮拜溫哥華終於見到25度以上的氣溫了,總算讓我徹底感受到夏天來了!我也開始想出去玩了,只是,BC最近確診又有開始升高的感覺,而且大部分是年輕人,又嚇得我不敢出門了,好煩啊!!

好的接下來沒課等畢業的日子我又失去生活一大重心:做分組project。我需要新的靈感讓自己忙啊!想看我講什麼幹話歡迎告訴我啊!





發摟我的IG嘛~:asteffy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