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May 25 - May 31

這禮拜都沒有拍什麼照片,每天也都做差不多的事情,好像沒太多事可以分享XD。而且從上週起我開始給自己一次備一周的午餐,所以煮飯的次數真的減少很多,也沒有太多的煮飯心得能分享哈哈哈。

和大家分享一件好事,就是我很久之前花了十塊加幣買樂透,中了十一塊!哈哈哈哈!至少本錢有賺回來!

這禮拜養了第二批天然酵母,但是第一回合的麵種失敗,準備實驗第二種作法...我真的是關在家裡關到每天都在關心這些事情XDD。

這禮拜以前的室友約新舊室友一起去海邊看夕陽,我真的很猶豫,因為很久沒見到舊室友了,而且我也好久沒出門走走,不過我又怕群聚,而且他們想去的地方不是我以為比較近的海邊,而是離我家車程至少一小時的地方,我實在很懶,又很怕XD,於是我還詢問了三位同學的意見,兩位叫我不要去,所以我,沒去!不過後來我的另外兩位現任室友也都沒去,他們也覺得很懶XDDD。

這禮拜還再次挑戰了捷克斯洛伐克蛋糕Bublanina(上次挑戰https://reurl.cc/mnXlo9),這回有了電動打蛋器的輔助,過程有如神助!口感比上次還蓬鬆,不過蛋糕體依舊長得不夠高,我想應該是麵糊準備的不夠,下次要再多一點,一定要讓他又高又蓬鬆!

烘烤的過程,只長高一邊怎麼這樣~

禮拜五出門採買,天氣超好的,於是我穿了短袖出門,好開心!而且真的關在家太久了,之前環島曬黑的部分都變白了,好像比環島之前還白啊!另外也發現家門口的(不知道什麼花)開花囉!

這禮拜最開心的其中一件事,終於買到酵母了!!我家附近的超市終於有貨了!雖然不是我理想中的小包裝,但是我滿足了;雖然我還有點沉迷於自養酵母,但是我依舊先買為快!看來接下來的早餐麵包都要自己做了,才不會浪費酵母的活性(好忙啊)。

這禮拜出門買菜前告誡自己:不准再買洋芋片類零食了!所以我買了奶茶湯圓!

內餡吃起來口味就是阿薩姆奶茶的味道!我喜歡!(我用的湯底是無糖紅茶)

買了一款日清拉麵,後面的烹飪法被貼紙完全遮住,囧。

最後有被我摸索出來該怎麼煮,非常簡單,基本只需要煮水就好了!但是我忘了拍正面,下次有買再來跟大家分享了XD。

這禮拜還嘗試了手工紮染,用的染料是:漂白水!哈哈哈,非常有趣!只是真的建議要在戶外操作,我把衣服放在我的浴缸裡,結果整個浴室都是濃郁的漂白水味,有點可怕,我是拿丟掉也沒關係的衣服來試,成果還滿酷的!這樣以後有不小心被滴到漂白水的衣服就不用馬上報銷了(我又沒拍到成果照,哈哈哈,請見諒)!

做法是參考這支影片:Tie-dying My Clothes With Bleach

這禮拜就這樣了,下周見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