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Jun. 8 - Jun. 14

上禮拜的週記(點我)提到我想煮卻沒煮到的菇菇豬肉炊飯,做出來還滿成功的!抓水醃過的豬肉吃起來好嫩啊,即便我買的是瘦肉,吃起來也不乾柴!

蔥白加油煸香,再放香菇、雪白菇、迷你杏鮑菇下去炒到有點赤赤,放入豬肉炒到肉半熟,加入米拌勻炒熱,就可以加入比米少20%的水量和一大匙醬油,煮滾後轉小火悶煮15-18分鐘,直到水分收乾,熄火繼續悶10分鐘就可以吃啦!






































豬肉我(好像)是買豬里肌瘦肉,約460克,用一大匙醬油,一大匙香菇水(單純因為我不想浪費香菇水),一大匙水,抓醃到液體完全吸收後靜置10分鐘。






































成品(我加入和米量等量的水,結果太濕了煮太久,米變太軟。我煮的是十穀米+白米)






































我吃這種炊飯最喜歡配炒青菜,然後拌上這款麻辣醬,好好吃,麻而不辣很過癮!拌麵我也很喜歡!這是我買的第二罐了!






































四月底買的溫哥華水族館公益口罩(週記點我),終於出貨啦!等到我收到貨的那天,足足已經過了40天了!有夠久!不過看到他們寄來那麼可愛的明信片,覺得等待是有值得的~






































我買的是M號口罩,太!小!了!口罩本體沒問題,不行的是耳帶的部分,超短的簡直要把我耳朵折一半啊,戴上耳帶之後我真的是不能呼吸,還沒得病毒我就先窒息身亡了,只能拿來收藏用了啦!口罩本身是防縮水材質,兩塊布的中間夾層是可以打開自己加濾紙進去。如果有興趣要買的人,除非你的臉跟安室奈美惠一樣,不然請一律買L號!






































我還買了水族館出的彩虹鍍色不鏽鋼吸管喔,覺得好漂亮啊~






































使用起來都覺得飲料特別好喝!這天喝的是以前廠商送的希臘風味氣泡茶,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本週我還買了好像所有寫子彈筆記的人都必備的Mildliner螢光筆,其實我只想要灰色,但是Amazon上的灰色單支加價購從2塊加幣變成7塊,我又不是潘仔!所以我決定多加幾塊買下一整組!這組螢光筆是雙頭的喔!期待能有使用他們的機會!






































這禮拜給下週準備的早餐是燕麥棒,做了Creamy Strawberries和Nutty Chocolate。很久以前做過一次草莓口味,沒有很喜歡,但這次做出來好成功,我發現了草莓口味要好吃的關鍵就是:草莓要加很多!然後要切大塊不可以切小丁,這樣就會香味濃郁宜人!巧克力口味使用的是無糖可可粉,所以也完全不會過甜,很成功!






















我還做了台式蛋餅!真好吃!下次去採買我要記得買火腿~~!(比較白的那一條,煎的時候油加的不夠)






































這禮拜去買菜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買了零食,是我好久沒吃的龍蝦餅啊!好涮嘴!






































這禮拜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我終於和朋友聚會啦(只有三個人)!去了我們以前很常去的酒吧喝了我超過三個月沒碰的啤酒,覺得無比輕鬆與開心啊!而且結束時我是清醒的走路回家,隔天起床也沒宿醉喔哈哈哈!超開心!

周末看了全境擴散,我知道我慢了好幾拍,那是因為我之前就活在比全境擴散還可怕的世界啊我何必看電影XD,這回看完了之後覺得根本就是預言吧!唯一不同的是,電影裡的WHO有在做事!

看完了全境擴散我就心血來潮的看了Netflix做的Covid-19紀錄片,第一季目前只有一集,不到半小時,看完之後我無比的生氣,氣到差點睡不著!因為某些片段實在是Errrrrrrrrrrrrr,我無法接受!

六月好快,居然已經過一半了,七月初要交的個人paper我完全都還沒開始弄,是不是要快點動起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