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Jun. 1 - Jun. 7

這禮拜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們的畢業論文開始動起來啦!幾乎每天都有小組會議,真的是滿累的,可是也覺得滿不錯的,畢竟我們只有短短一個月就要把Project做完,暑期班就是在時間上比較吃虧一點,而且我到現在才知道我們的資深工程師組長到目前的成績是滿分!所以畢業論文對他至關重要啊,這樣也好,我也有機會以最高預期的成績畢業XDD,雖然在校成績不會直接影響之後的工作,但對我來說那是一種爽感哈哈哈。

這禮拜把養了一陣子的蔥收成啦!

這禮拜一時興起,在IG上發問大家喜歡藍筆還是黑筆,結果黑筆大勝!我有點驚訝,因為我是藍筆人啊!(不過我最喜歡的筆色是藍黑色XD),不知道各位是藍筆人還是黑筆人呢?

這禮拜惹不住內心的慾望,思考了一個晚上又兩個小時,我決心用了uber eats的折扣碼訂了麥當勞,送來的時候我嚇到啊!
怎麼送來兩大袋啦!搞得我好像要開趴哈哈哈!很喜歡這家麥當勞,他們都會在袋子上寫一些留言,每次看完心情都滿好的!

這是我訂的食物(我足足吃了四餐才解決完畢):十塊雞塊套餐+薯條加大,起司漢堡快樂兒童餐配蘋果汁,兩個蘋果派,一個雞肉捲餅。超爽的!但是罪惡感也爆表,這禮拜要求自己要運動七天!

快樂兒童餐的超級瑪利馬上來到我的窗邊陪伴我

這禮拜有一天做了一組新的HIIT運動,差點往生,不知道自己怎麼撐過去的,結果做完運動之後發現人生第一次,跑出一小塊腹肌啦!!超級開心!!不過目前肚子還太肥,等到減脂比較有成再來分享照片。

禮拜五是我的固定放風日,回到前東家和老闆聊天,好想念這個地方啊!我在溫哥華大部分的日子都是在這裡度過的!在開店前獨自坐在露臺曬太陽,很舒服,好久沒這樣曬太陽了啊,我也白的好像吸血鬼!因為戴口罩所以我都不擦口紅了,看起來更蒼白了。

原本想說聊聊半小時我就要回家了,結果老闆叫我多等一下,等開店他弄吃的給我,無法向食物說不的我,即使這禮拜已經大吃了麥當勞,我還是貪吃留下來了哈哈!這是加拿大有名的Poutine,中文好像叫做肉醬薯條?不過我覺得肉汁薯條這個名字更適合!標準的Poutine是薯條+起司塊+肉汁。我吃的還有加上悶烤豬肉,但不加Cheese,真是好懷念的味道啊!(因為疫情關係,我的前東家現在都用免洗餐具,減少工作人員和餐具的接觸)

放風在路上看到的一些花草:

牡丹



本周我依舊忍不住,買了一包零食,不過我有注意熱量,每半包是90大卡,所以這包我分兩天吃完,這樣應該沒有吃太多吧XD。

這禮拜為下周備的餐有蒜味大鍋炒蔬菜,丟了蒜末、高麗菜、青椒、雪白菇、杏鮑菇、洋蔥和油菜苗一起大鍋炒,簡單用一匙醬油、適量鹽巴跟一點白胡椒調味,居然也滿好吃的!青椒味道比我想像的淡,不搶味。

原本還想一起準備菇菇豬肉炊飯,結果我家冰箱冷藏太冷,豬肉退冰超級慢!只好再等一天,發文前來不及煮了,煮出來如果好吃就下周再來分享了。

早餐給自己準備的是巧克力燕麥蛋糕,因為我的可可粉還有一個多月就到期了,得快點用完,這份食譜我有減糖1/3,也用燕麥片替代部分的麵粉,烤起來的成果雖然沒有長到標準高度,質地也比較鬆散一點,不過我覺得減糖過後的口味比較適合我。早餐微波兩片,抹上一點杏仁醬(Almond butter),覺得相當有飽足感,罪惡感也可以降低一點點哈哈。食量小的人一片就可以有飽足感了。

這禮拜最重要的大事就是高雄人寫歷史啦!我也是非常關心地熬夜看開票啊!再一次證明了你的每張選票都意義非凡,小小力量也可以積少成多。看到那麼多返鄉投票的人,也讓我想起來一月份總統大選時,返台機票漲價,班機都客滿的盛況,連免稅店的員工都說以往遇到選舉時機票都會特價,這是第一次漲價,而且還漲很多!那種公民力量的展現真的是非常感人的!

好啦,這禮拜就這了,台灣繼續加油!下次我備餐會記得拍照的~希望大家看了一起餓肚子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