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May 4 - May 10

完全沒課的禮拜開始啦,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一個禮拜就這樣莫名其妙過去了!好可怕!

禮拜一睡醒之後就一直覺得左眼有異物,但是狂點人工淚液就是去除不了異物感,而且看螢幕稍微久一點眼睛就會刺痛,我真的快嚇死了!還趕快去查大醫院的眼科有沒有開(因為目前有些科是沒有看診的),我的保險有沒有包含眼科,想說真的不行我得去急診。還好後來多讓眼睛休息,隔兩天異物感就消失了,我覺得大概是長期盯著螢幕導致眼睛太乾,因為我大約去年底的學期末就有一點眼睛乾的問題,特別是準備考試需要看很多資料的時候;上學期改成線上教學就不用說了,所有東西都是在電腦上操作,大概是這樣所以我的眼睛真的受不了了吧!我真的覺得很不公平啊,我很久很久沒戴隱形眼鏡了,還在那邊愛跟人家眼睛乾!

這禮拜收到了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幫留學生準備的布口罩,而且還有兩個!我真的覺得好感恩喔,謝謝台灣政府對海外國民的照顧,當台灣人真的好幸福!

這禮拜還把放在零食櫃裡超過兩個禮拜的nutella go吃掉了,放太久我都忘記了!哈哈!我喜歡pretzel的,鹹鹹甜甜的好好吃!剩下沒沾完的醬還夠我抹四片吐司當早餐吃,nutella就是偶爾吃一次很好吃,但天天吃我就不行了,我記得很久以前買過一瓶nutella,完全不記得我後來是怎麼解決它的,會不會是送人去了XD。

這禮拜最讓我興奮,興奮到早起的事情就是,我自己培養了麵種然後烤了佛卡夏!因為這裡一直買不到酵母,只好自己培養。

出爐的樣子...大的多烤了五分鐘,底部有點烤太硬。

隔幾天還烤了白披薩!

又多烤了兩分鐘,邊緣太焦 :(

採買日在路上看到的可愛愛心

還戴了喬妹給我的香蕉口罩套出門!覺得自己很顯眼,哈哈。

買了~台式甜不辣!超想吃的!回家就立刻煮麵然後加甜不辣!

這禮拜某天穿我的破洞牛仔褲,腳踩進洞裡,結果聽見牛仔布撕裂的聲音,乾脆一不作二不休把洞撕到最底XDDD

最近還迷上自己養蔥,就把蔥白留一截放水裡,它就會自己長出來啊超神奇的!

是不是真的很神奇!才三天就長那麼高了!

這禮拜差不多就這樣啦,我的母親節就是包了小紅包給我媽,然後打了電話祝她母親節快樂。各位的母親節有去吃大餐嗎?我已經好~久沒去餐廳吃飯了,接下來的一陣子溫哥華會陸續開放了,但,我本身還是不敢去的哈哈哈,我太怕死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