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Apr. 13 - Apr. 19

這禮拜進行了第一次真正的"視訊"教學,平常老師都說不用開鏡頭,大家透過語音溝通就可以,結果今天另一門課的老師臨時說要視訊,還要大家穿戴整齊,我只好打掃又整理房間,化妝然後換掉睡衣哈哈哈,嚇死我了!

這是我為了視訊教學的努力XDD,我今年真的很少很少化妝,現在都很不上手了哈哈






































這禮拜有兩門課是最後一次上課了,下周就開始分批期末報告,我完全沒注意到啊!時間真的過好快!!

這禮拜有五天的早午餐都吃酪梨豆腐沙拉,因為上禮拜買了一袋酪梨本周開始熟成啦,怕它們會爛掉所以每天第一餐都吃酪梨沙拉+吐司,又因為酪梨+豆腐的飽足感可以撐相當久(六小時中間不吃點心沒問題),所以我都稱他是我的早午餐:






































作法很簡單,酪梨一顆切丁,豆腐我一般切兩片,然後切小丁,萊姆汁1/3顆,鹽、黑胡椒、乾辣椒片適量,青蔥和玉米粒適量。我通常會把酪梨和豆腐壓得比較泥狀,烤兩片吐司,然後把拌好的酪梨沙拉當成抹醬塗在吐司上做成Avocado Toast,加些番茄丁也非常不錯喔!

這禮拜很紅的東西就是粉紅色口罩!粉紅最潮XDD,所以我也把指甲塗了粉紅色!(我也好想要粉紅色口罩啊!)






































採買日天氣超好的,所以我也拍了一些粉紅色系的花~
















































































































































































































是不是很美!我邊走邊賞花,還走過頭XDDD。

連零食也買了粉紅色的~住日本的朋友說她沒在日本看過這個口味!我覺得吃起來像是淡淡的杏仁味,不會太甜






































買了皮蛋!因為好想吃皮蛋豆腐!台灣製的喔~~




































還買了楊桃!我好久好久沒吃楊桃啊~~~好懷念的味道,也是台灣進口的!我還買了台灣芭樂!





































這禮拜差不多就這樣啦,我還煮了皮蛋牛肉片粥,皮蛋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黑黑糊糊的蛋黃看起來不討喜,可是就是那個獨特的味道特別好吃啊~

禮拜六還在網路上看了中華職棒,也好懷念啊!特別是現在,這大概是唯一還有全球轉播的現場賽事了吧,覺得驕傲!只是看得好累啊,我在這從半夜兩點看到五點,看完直接睡死哈哈哈。

下禮拜正式進入報告地獄了~~我要開始準備stress eating了!!所有試著健康飲食的成果全部要被丟進垃圾桶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