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Apr. 6 - Apr. 12

這禮拜的週記又遲到好久啊,因為前幾個禮拜都在忙期末的報告,兩天期末考要交三分報告,實在是很拚,而且全都是分組報告,還得跟組員們喬時間和內容等等的,我實在是壓力很大!

禮拜一煮了加了菠菜的鮪魚蓋飯,撒上了七味粉鹹鹹辣辣的好好吃!


這禮拜就在我的衛生紙剩下一捲之際,終於讓我在Amazon上搶到兩天到貨而且價格合理的衛生紙了!真的開心到要哭!我真的跑了好多店都買不到衛生紙,只有看到一家有賣竹纖維有機衛生紙,但是價格是普通衛生紙的快兩倍價,實在買不下去,Amazon上偶爾會釋出少量的貨,但是幾乎都是秒殺售完,所以我後來真的是每隔幾小時就上去Amazon網頁看,總算被我搶到了!

然後送來是這麼一大箱...我真的沒有要囤貨的意思,我原本只想買個兩串,可是這是當時唯一販售的包裝...一箱XD,所以我大概到下次搬家都不用再買衛生紙了哈...不要鞭我,我當時只有"買一箱"或"沒得用"兩種選項啊。

這禮拜還收到北國政府因應疫情所以多發的退稅,太開心了~再不給我錢我真的要餓死了!

禮拜四出門買菜又忍不住拍了家附近的櫻花,真的好喜歡現在的季節處處都開滿了花,好美啊~

這禮拜去亞超看到了這個漢堡+Tabasco口味的卡迪那,一時好奇就入手了,吃起來就是...微辣的卡迪那,我吃不出什麼漢堡味啊XDD

本周還有個大事就是:譚德賽說台灣霸凌他,所以IG上出現了#ThisAttackCameFromTaiwan,大家都狂PO台灣美食和風景照,我也跟風連續PO了幾天:
 



這禮拜雖然開始忙報告還有其他作業,但我還是看完了Netflix的Tiger King哈哈!原本看到Netflix一直打預告我都沒興趣,但是後來看到婊姊寫的介紹實在太精采了,就馬上開始追劇,真的是太狗血了!明明是紀錄片但卻搞得跟演電影一樣,裡面也有些議題我覺得值得討論,那就是私人動物園和動物救援單位的角色與衝突,其實滿一體兩面,到底有一方是完全好,有一方是徹底壞嗎?

我還在耳後長了一顆超大的囊腫,是睡覺側睡壓到會讓我無法睡的那麼腫痛,而且我擦了平時還滿有用的消炎凝膠,這次卻沒太大的效果,結果有一天起床我在摸它看有沒有消腫一點,它就爆了,於是我終於擺脫他了!傷口也癒合的非常快,我擦眼藥膏大約兩天就結痂了,癒合的過程也完全不會痛,很神奇,我猜消炎的凝膠還是有發揮它的作用吧!

最後一件事情就是延續上禮拜的皮膚過敏,雖然因為過敏導致的全身不適大約兩三天消失,但是我的臉變得非常乾又粗糙,摸起來的感覺很像是滿臉佈滿無法脫落的小脫皮,我每天早晚都是噴一層雅漾,在手心溫熱2-3滴的玫瑰果油,然後按壓全臉,重複3-4次,這樣的保養程序結束後大約半小時我就又開始感到臉上皮膚乾燥緊繃,就是表層有油但是皮膚無法吸收任何養分。我後來覺得這樣不行,我要去角質,所以先用熱毛巾敷臉5分鐘,然後利用毛巾的纖維輕輕用畫圓的方式去除臉上角質,膚況有改善一點,但還是覺得效果不太好。最後是拿了家裡的有機椰子油塗滿全臉,然後用熱毛巾熱敷後同樣方式去角質,白天用單純熱毛巾,晚上加上椰子油,去角質,然後用洗面乳把殘餘椰子油洗乾淨。大約這樣兩天,臉上因為死皮角質而導致的乾燥改善了大概有80%,真是相見恨晚!

不過我建議使用椰子油後一定要把臉洗乾淨,雖然椰子油很滋潤也很多營養成分,但它是容易堵塞毛孔的成分,我有一天白天用椰子油替代玫瑰果油保養,沒幾個小時臉就發癢了,所以那一天雖然整臉都沒覺得乾燥,但我後來還是放棄用椰子油當作鎖水滋潤的用品。

好了~~這禮拜大概就這樣,雖然中途有不適但最後依舊身體健康,希望大家也保持健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