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Apr. 20 - Apr. 26

這個禮拜就是期末地獄周了,因為我所有的報告都在下禮拜一和禮拜二,所以這禮拜真的皮繃緊,先前將近一個月的運動和飲食控制都先丟掉了,我非常需要stress eating!!零食,速食,泡麵,通通都來!

禮拜一差點錯過了小考時間,老師只說看完她給的教材她會給考試,我一直以為是今天上課才考,結果是上課前要做完小考!嚇死我,還好有看到老師在群組發的訊息,不然我真的ㄘㄨㄚˋ賽。

禮拜二早餐點了麥當勞外送!


我其實還想點薯條的,可是外送的早餐時段沒有薯條,我只好改點早餐捲餅,這些東西我吃了兩餐~

禮拜二的報告已經有組員先把基本內容的投影片做好了,我真的是感恩的要哭啊!接下來兩天我也是熬夜硬著頭皮把另外兩份報告的投影片做出來,交給組員去做後續的修改和增減內容,雖然大家大部分時間都幾乎關在家,可是好像都還是很忙啊~~為了群組成績不要太差,真的得互相cover了!

Stress eating 範例一:爆了一包爆米花配報告,十分鐘完食(這些我以前得吃半小時)。

範例二:禮拜五去買菜,把我的小零食桶補齊了~通常這些我至少可以吃上兩三個禮拜,但是這次一個禮拜就把兩包馬鈴薯捲和點心麵吃完了XD。泰式椒麻雞的點心麵好好吃喔,麻的很有勁!抹茶柚子的KitKat吃起來像是檸檬口味的義美夾心酥,不會太甜又有檸檬香~

這個台灣製造的梅子片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變酸梅湯,不過我覺得泡成酸梅湯好像還差一個味道,我後來都直接吃,解嘴饞~

每一片都很薄,沒有日本的梅片那麼酸。

這禮拜亞超大統華開始了入店前要先量體溫的政策,我猜大統華大概是唯一一間有在量體溫的店,負責量體溫的員工和店內保全除了戴上口罩和手套,還帶了醫療用面罩,非常專業哈哈!店內也開始有販賣口罩了,真是太棒了!不過我暫時不缺(而且他們賣的不是店員戴的紫色款XD),就先留給有需要的人吧。

我這次買菜和還發現了從來沒在這見過的地瓜葉!買了一包回家,地瓜葉挑完老葉之後再煮熟都剩下一點點而已,一大包吃三次就沒了!

皮蛋豆腐配燙地瓜葉:

禮拜日等不及,雖然報告臨頭,我還是烤了一個蛋糕(被好友強迫點菜XD),這是傳統捷克斯洛伐克的水果蛋糕Bublanina,我沒有烤得很成功就是了,蛋白和蛋黃打發的不夠,蛋糕長不高也不夠蓬鬆,不過我得說口味還是很不錯的!口感的部分雖然不是標準的蓬鬆感,但是還是吃得出來打發蛋白的綿密感。

徒手打發蛋白真的打到懷疑人生,這道甜點真的要靠機器輔助,不然真的太累!

最後再送上一張櫻花美照~

下禮拜二結束我就完成這學期啦!感覺很奇怪,說不上來呢~大概是線上教學的關係,雖然跟同學同上了一學期的課,但都很不熟啊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