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Mar. 2 - Mar. 8

這禮拜也過得有點水深火熱呢!

禮拜一早早就爬起來繼續做周二的presentation,然後趕去上課,晚上的課有個要在家練習的作業我也不管啦,禮拜二的報告實在讓我壓力太大了,大到又想吃麥當勞雞塊,剛好又提早下課,我又發現雞塊在特價!十塊雞只要六塊價,所以就在網路上訂餐然後下了捷運就可以馬上去拿了!吃得好滿足!

已經不記得弄到幾點才睡了,隔天又是早早就爬起來繼續練習講,不是科班出身的真的很怕講錯話啊!

到了教室,老師很期待的問我~今天的報告名單有沒有我?我說有...老師就聽起來很期待的樣子...害我壓力更大了!不過還好最後有順利講完,雖然很緊張但是想講的重點都有講到,練習果然超級無敵重要...

下課之後就開心了,因為期中考已經過一半啦!所以周二周三都在休息很chill狀態中,悠閒地煮了忘記取消而寄來的Hello Fresh~ 這禮拜菜單:

北非小麥+烤雞胸肉:擠上檸檬汁相當清爽好吃~




































西班牙辣腸+烤馬鈴薯塊:這個好好吃喔,尤其是上面那坨Garlic Aioli(蒜味美乃滋??),好好吃!美乃滋的品質很重要,Hello Fresh寄來的美乃滋偏酸,搭配起來爽口不膩!





































甘藍牛排溫沙拉:這是這禮拜我最喜歡的菜啦~~牛排和沙拉都有加入義大利巴薩米克醋(Balsamic vinegar)調味,爆好吃~






































這個甘藍沙拉超簡單的~
兩人份:
醬汁:1大匙巴薩米克醋+1/2小匙糖+2大匙油,攪拌均勻到糖溶解
把甘藍菜110克(Kale)切粗條跟醬汁拌在一起就好啦!
新鮮甘藍很脆口好好吃!也可以在拌好甘藍菜之後加入一些烤過的南瓜、櫛瓜或地瓜我覺得也很不錯!

Hello Fresh的蔬菜有時候會預先切好,甚至連洋蔥都幫切好絲,可是有些東西又完全不幫切,我搞不懂~(不過我比較喜歡不切,這樣可以減少塑料包裝!)






































這禮拜中學校寄了一封email說明目前因為新冠肺炎校方的因應措施政策以及學生該如何自我保護,我看完真的超~火~大!這麼基本的東西應該早就要通知了吧!!氣炸了我,差點寫信去罵學校!虧決策課程是必修課,這間學校居然決策做的這麼慢,我氣!

用了冰箱所有剩下的蔬菜煮了蔬菜湯~熱熱喝就是爽~






































之前的房東邀請我們周末回去參加他們的電影之夜,可是~我又被下禮拜的報告纏身壓力爆表,我只好推掉...留在家裡不甘寂寞stress eating給自己考了甜鹹兩種加料吐司

甜的:抹了奶油後灑上砂糖,烤到酥脆
























鹹的:抹上植物油和大蒜,撒上少量鹽、胡椒、奧勒岡粉,烤至酥脆























禮拜日為了讓下禮拜上課前有飯吃,煮了藜麥菇菇炊飯,這個拌愛之味的漢方辣椒醬(有花椒的那款)超好吃的~!






































禮拜日剩下的時間都在跟報告奮鬥了,五分鐘的報告反而很難準備,因為隨便講都超過五分鐘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