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Mar. 16 - Mar. 22

這禮拜是我們學校線上教學的第一週,第一天就發生好多事啊!首先是第一次線上教學,老師和學生們都還在摸索,第一堂課我們用學校提供的online meeting完成,算是順順的度過,第二堂課老師覺得用線上會議的方式太不自由,所以她用whatsapp告訴我們該閱讀那些線上教材然後要留言問她問題或回覆其他同學的問題,我覺得這個方式好沒效率,我根本就在做自己的事,吃飯之類的XDD,有一搭沒一搭的讀。結果就在此時,我的男室友傳了訊息說他身體不太舒服,他怕自己被傳染武漢肺炎,所以跟老師說了一聲之後就都在幫他處理這些情形,詳情可以看這篇:溫哥華急診。


第一步除了叫他馬上打通報專線,我也馬上尋找我印象中以前帶過來的口罩,結果多找到一包,比在口袋裡找到兩百塊還開心啊!

































第二步除了是給男女室友和我自己戴上口罩之外,我也趁著男室友打通報專線的時候,去我家附近的超市買一瓶漂白水回來稀釋消毒用,因為現在要在店家買到酒精或其他消毒產品幾乎是不可能了,還能搶到漂白水我覺得自己已經相當好運。

採買完之後我就帶著室友去急診,剩下的故事就去點急診室的文章看看吧~
在急診室等待的我,回家之後外層穿的衣服通通脫下來進洗衣機洗






































急診結束之後我們就開始了居家隔離的生活,我們的作法是我們三人只要離開自己的房間到公共區域都必須戴口罩,廚房保留一扇窗半開維持空氣流通,家中常觸摸的部分都要用稀釋漂白水擦拭,我覺得好像只有我有在做消毒這件事,但算了我懶得計較,畢竟這也是保護我自己的方式。

隔天我發了一篇文給同學和IG上的朋友分享我的經驗,以及我們隔離的作法,對我來說這個時候居家隔離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加拿大總理也在居家隔離啊,不過我室友覺得這是很隱私的事情,所以我就撤掉了,然後我說如果有人問的話就說有症狀的是我,反正都隔離了有症狀的到底是不是我,也不是太重要。

隔離的第二天我上網訂了老東家的外送,我留下了我個人的食譜做法還指定某個同事幫我製作哈哈,結果收到同事的紙條:






































還烤了蘋果奶酥,這次用了不同的奶酥食譜,沒有很喜歡,不夠酥,哈哈,然後因為戴著口罩的關係,我的蘋果餡也是完全沒試味道就放進去烤,還好蘋果餡的味道還是不錯的,我考了兩批,其中一批分給室友吃,居家隔離總是有點悶,希望大家吃點現做甜點心情會好一些。






































這禮拜還煮了八人分的咖哩,接下來好幾天都要吃咖哩了,準備超多大蒜跟洋蔥,還加了薑黃進去煮,加強免疫100分~






































某一天煮了泡麵,一口氣煮兩包,就是爽~~






































好了這禮拜差不多就這樣,基本上就是關在家,居家隔離真的是,很悶!我關到第五天就快到臨界點了,不過還是忍!之後再來分享居家隔離的心得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