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帶著老外環島去!Day3+4

Day 3: Jan. 16 高雄-田寮月世界+旗津+東東石頭火鍋
這天決定要來衝一下田寮月界,最早安排的是直接從旗津玩起,然後英國領事館、駁二等等,但是我看到月世界的照片覺得實在太美了,去過那麼多次高雄從沒去過月世界,加上Tom喜歡看大自然,所以我就決定衝一波月世界啦!

早上七點多起床,搭了8:30的莒光號前往岡山火車站準備搭9:06的紅70到月世界,這邊的紅70請記得要搭有延駛到隆后宮的車,然後在日月禪寺下車。

我們在8:50到岡山火車站,想說還有10多分鐘,就快速的去7-11買早餐和咖啡,結果,等我9:05抵達站牌的時候車子已經掰掰了,然後下一班車要等兩小時!我心都涼了80%,後來實在沒辦法,我們搭了計程車,我本來說車資我付就好畢竟是我提議去買咖啡才導致趕不上車子,結果我們差點argue起來,後來是一人一半啦!Tom很像個老爹,一直跟我說我有學到一課就好!

好,結束了有點顛簸的來時路,我們抵達月世界啦!首先先到地質解說中心旁把早餐吃完,順便拜託看看能不能給我們借放行李,因為我們背著全部家當移動到月世界,解說大哥們人非常好的讓我們借放行李,我們真的很感恩!

這邊有個熱情的插曲,原來月世界有一本給外籍遊客簽名的本子,簽完名寫完國籍會送一張月世界的明信片!太妙啦~三個解說人員圍著他一個,我就完全被冷落在一旁XDD。其中一位大哥相當熱情找Tom自拍,還送我們一人一支香蕉冰(就是冷凍香蕉啦哈哈)!大哥還熱情的為我們解說步道的路線,他說有一段正在維修,但他也不確定修得怎樣了,他說可以搭他的車先去看看,我以為他只是說說,結果講完他就直接帶我們去搭園區內的小車了哈哈哈哈,大哥超可愛的有夠熱情!一小段的車程中大哥跟我們介紹了月世界的地質是如何形成以及特色,當然,我得負責翻譯~(天底下沒有白搭的車啊!)

到了步道入口,維修哈哈哈!不過還是感謝大哥載我們一程,為這段旅程增添一段熱情台灣人的可愛回憶! 下車後我們就原路折返,從另一邊走步道上去啦!能走多少的步道就碰運氣囉!

萬里無雲,南台灣天氣超好的啊根本夏天💕 超喜歡






















先看到的是弦月觀景台(Tom哥堅持要幫我拍)






















過了觀景台就會到了月池,我居然沒拍照!月池就是一個小池塘啦~

一路上荒涼又帶綠意的景色






















是不是真的有美到!






















接著我們就爬上嫦娥奔月絲路啦!真的好熱好曬喔,來這裡真的要隨身攜帶水,可以的話戴個帽子吧!
































































































沒走到月池的環池步道好可惜(維修中),從嫦娥奔月步道下來後我們就回解說中心拿行李啦,跟解說人員道別後就匆匆去站牌等車了!除了紅70還有8012也可以搭到南岡山,只是各有各的時刻表,感覺上早上的車是紅70比較多,下午是8012比較多,我們後來是搭12:11的紅70到南岡山捷運站,車子還滿準時的,小巴士好涼啊~我不小心就在車上瞇起來了!司機感覺跟很多阿公阿媽乘客都滿熟的!

抵達南岡山捷運站時已經一點多啦(原本暗自希望也許可以衝一波橋頭糖廠的,但看樣子是我想太多XD),我們就緊接著搭車到住宿的飯店先check in我們的家當了!這次在高雄住的是後驛站的德立莊,原本我是想住85大樓裡的民宿,但是看了很多間的評價我都無法決定,最後Tom決定要來住飯店。飯店離捷運站超近的,兩三分鐘就到了,路上我還是受不了誘惑,在50嵐停下來買了我最喜歡的烏龍奶茶+波霸!這間50嵐的老闆和老闆娘(應該是)超有禮貌,講話有夠溫柔的OMG,連Tom聽不懂中文都說他們好有禮貌。

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因為我們提早到,飯店也很nice的只讓我們等15分鐘就把房間準備好了,我們訂的是最普通的雙人雙床房,一晚不到1000,房間不大但是有設計感又乾淨,全遮光窗簾完全打中Tom的心(他還馬上挑了離窗戶遠的床,是有多怕光),然後床有夠舒服啊!唯一小缺點就是淋浴間有點小,我是沒問題啦,但是Tom個子比較高就覺得有點卡卡,不過這完全不足以扣分!

速速沖洗一下早上的臭汗(Tom說這樣對關節比較好,真的嗎?我後來怎麼覺得他是在唬爛我,只是想逼我去沖澡吧!),享受一下床的舒適柔軟,我們就又出門前往下一站:旗津啦!

先搭捷運到西子灣站,出來後走個十分鐘就到鼓山渡船頭囉!排隊大概排15分鐘我們就上船了,這次剛好跟到學生校外教學之類的,甲板上好的位子都被坐走了,不過也沒關係,Tom看到高雄那麼多大船,還有雄偉的85大樓,都在到處拍照拍影片,我也是拍了一些海上的影片,就不放上來了,總之旗津渡輪一定要去搭一下的啊!

到旗津啦~~~~(好興奮!)





































到了旗津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吃午餐啦!吃午餐的首選,當然就是海鮮啦!其實我在旗津都固定吃同一家店,店名我不記得,反正就是入口左手邊的第一家,我覺得店名好像改了,但是帶著Tom看了大街上的幾間餐廳,他無法選擇,所以我們還是吃了入口左手邊第一家XDDD。嗯,然後我現在還是不知道它店名叫什麼!點菜阿姨人很好,白飯無限供應。





































我們點了炒海瓜子(原本想點辣椒炒海瓜子的但是我怕Tom辣死):海瓜子最後成為Tom的最愛!(有人知道辣椒炒海瓜子的梗嗎XDDD)
炸魚卵(我最愛):懷念的味道,我每次來都會點,沾點美乃滋好好吃!
三杯田雞腿:我說田雞腿很好吃,所以Tom鼓起勇氣,突破自我的主動說要點,他試過之後也說好吃!真的很嫩啊!只是腿太小隻了肉很少XD
清燙蝦:超新鮮超甜,都不用沾醬就超好吃!
餐廳還有提供飯後水果是柳丁,Tom已經吃很飽了但還是被我逼著要吃完水果我們才可以離開。

掃光桌面之後我們繼續在旗津大街晃,然後我看到了:番茄沾醬油膏!我超懷念這一味的,就馬上拉著他坐下來點了一份!他也乖乖地跟著吃了哈哈。

飯後水果之後的飯後水果:





































吃完番茄之後我又在對面的紅茶攤看到曾經紅及一時的綠茶啤酒,啊就很久沒喝(酒)了,也是馬上就手刀衝過去點了一杯,這讓來自啤酒大國的Tom深感失望,哈哈哈,他說喝起來很噁心😂。

沿著旗津大街一路走過去就到海水浴場,在沙灘上赤腳走到快要夕陽才走回後面的草皮欣賞一下很快就下沉的夕陽,好美啊!

我要不是從來沒來過旗津沙灘的這一帶,要不就是太久沒來不記得了,這裡好美喔!就喜歡南台灣的熱帶風情!





































夕陽秀,Tom說熱帶地區的夕陽都下沉得特別快,他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很驚訝,我則是從來沒注意過這件事。






















看完夕陽之後,我們就沿著後面的踏風大道走到旗津彩虹教堂,大約走20-30分鐘,一路上時常有腳踏車經過,要小心!

彩虹教堂,真的滿漂亮的,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有一對新人拍完婚紗。












































































































在這裡拍拍照看了最後的夕陽餘暉之後,我們就繞外圍走回旗津大街啦。後來我還是不顧午餐還沒消化完畢,硬是買了一隻烤小卷,在我的記憶裡,來旗津我就是要吃烤小卷!

再看一眼旗津大街





































接著我們就趕去排隊搭渡輪啦,海之冰~等我下次回台灣再去征服你了! 在渡輪上其實有寫禁止飲食,船上有個小孩一直想喝飲料,他爸爸就一直裝著要給他扒下去的手勢警告他要遵守規定XD,我是覺得教小孩守規矩是好的,不過可以用講的啦~不要真的打。

今天的晚餐和我的好友小嫻約好了吃東東石頭火鍋,由於我們還有時間,於是選擇從西子灣站走到火鍋店,大約二十分鐘,其實也不算很遠,中途還看到輕軌列車運行,轉彎時的噪音有點大聲呢,下次也要來搭搭看輕軌!
吃飯時我們就專心吃飯,沒拍照啦,不這間火鍋店還不錯吃喔,價位也合理,我們一人不到400塊就吃得好飽!可惜Tom覺得吃不太習慣,也不是不好吃,就是不習慣。吃飽之後原本想喝樺達奶茶,結果珍珠賣完了!心碎!

和小嫻道別之後我們就回飯店享受舒服的床啦~當然還有Chromecast配Grand Tour囉!


田寮月世界:https://khh.travel/Article.aspx?a=6439&l=1
紅70時刻表:http://www.gdbus.com.tw/route/bus_info/r70.htm
8012時刻表:http://www.kbus.com.tw/bus_info.asp?id=137
高雄德立莊:https://tw.hotels.com/ho655145/?display=description
東東石頭火鍋鹽埕店: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39號
高雄ibus APP:https://ibus.tbkc.gov.tw/bus/BusApp.aspx
我覺得高雄ibus滿好用的,介面好操作,公車時間也滿準的喔!



Day 4: Jan. 17 高雄-愛河之心+85大樓/屏東-南州糖廠+枋寮漁港
這天早上原本安排的是高雄舊鐵道濕地,可是前一天在外面跑一整天又大太陽的,實在太累了,就照Tom的心意讓他享受飯店床+全遮光窗簾睡到自然醒,讓今天的行程比較慵懶休閒一點。12點退房,他硬是睡到11點才要起床,我也只好跟著一起,雖然我早上九點就睡飽了XDDD這是這次旅程唯一一次我比他早起,因為睡不著我就在IG上發了一些照片,他醒來滑手機看到我發的東西還很驚訝的說我居然有辦法比他早睡醒!哈哈。

整理好退房已經要12點了,於是我們就先到附近找了間咖啡廳吃個沒有很優的三明治喝咖啡,然後去路程五分鐘的愛河之心看看愛河水還有沒有甘甘,晃了一下之後就帶著Tom去看他很想看的雄偉85大樓。

真的很高壯耶!鏡頭塞不下整棟建築物





































看完了之後,由於稍早的三明治實在太空虛了,我們很快就餓了,所以搭捷運前又進大遠百吃了麥當勞,我這才發現原來台灣的麥當勞沒有賣單純的cheese burger (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都吃大麥克XD)

在我們回飯店拿行李之前,中停美麗島站看看光之穹頂






















好,我們終於要離開高雄了。

從高雄站搭了2:27的區間車到南州站,一出站的氛圍就很不同,充滿鄉間的閒怡感,我和Tom都很喜歡。從南州火車站出來右轉一直走,沿路都有指標指示前往南州糖廠的方向,不用十分鐘就到了,很近。

沿路都有指標,不用怕迷路





































過了平交道就是台灣最南端的南州糖廠啦






















到了糖廠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吃冰啦!我買了梅子冰棒,Tom買了冰淇淋,都好好吃!熱熱的天氣吃冰最棒啦~稍坐一下之後我們就在園區內走走啦,整個園區還滿大的,不過這天來的時候沒有太多遊客,我們就隨處晃晃,看看廢棄的糖廠囉~








































































這邊還有烤肉區等等的可以全家帶來玩(沒拍到),還有一間好像最近滿紅的必拍照咖啡廳(我是在寫文的時候才知道XDD 殘念),還有池塘裡有養鵝、鴛鴦等等,很適合闔家來這裡走走。

之後我們兩個咖啡人又需要補充咖啡因了,就來了稍早指標上寫的"哈薩克咖啡"來杯冰咖啡,一杯100附一支巧克力雪茄,剛好下午是卡拉OK時間,我們就在這欣賞了不間斷的阿伯阿桑的歌藝。






































起身走走,發現這後面還有超大腹地可以玩!



























































































這邊過去有些舊鐵道、火車等等可以走走







































































沒想到這裡這麼大,早知道就早點來!我們還得趕在5:30到枋寮漁港看夕陽,所以只能到此為止,就又回車站趕5:04的自強號啦!我們剛好買到最後兩張車票,可是分坐在不同車廂,我坐得很開心,但是Tom跟我說他是坐在走道上的,因為他的位子上坐了一位睡覺的阿嬤,我覺得不要因為是長者就這樣占位子,真的不太好。

5:26抵達枋寮站,出站直直走看到這個大大的枋寮標誌左轉,沿著堤岸走,就到枋寮漁港啦!





































不過枋寮這邊,陰天,看不到夕陽 😕

看不到夕陽,至少可以爬上情人橋看看海景囉~























沒看到夕陽的我們,雖然有點失望,不過漁港本身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不知道是不是太晚來了,好像吃的都收攤了?總之我們小晃了一下之後決定走回靠近車站熱鬧的地方吃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高興海鮮餐廳,殊不知,Google Map帶我們繞遠路,真的走到快餓死!

我們點了三四道菜,其中我們兩個最愛的就是這道櫻花蝦炒飯,爆好吃!塔香海瓜子我也很喜歡(不過Tom沒有愛那麼重的九層塔~)





































這趟旅程喝的唯一一瓶酒(一人一瓶,喝完我就嗨了~金牌真好喝!)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終於可以去休息啦!

說到枋寮的住宿,Agoda或Airbnb等的訂房網站上的選擇還真不多,要不就很貴,要不就離車站很遠,對我們這沒車一族來說實在是有點困難,後來是靠著Google大神才找到地點價格都好的住宿,我後來發現其實附近民宿跟背包客棧很多,只是我不知道到哪個網站找,哈哈!後來我們住的是:枋寮民宿背包旅店。我們住的是雙人套房獨立衛浴$1200,房間不大但該有的都有,毛巾、水等等的是自助式,自己到大廳的櫃子拿,民宿阿姨人超好,會推薦附近的景點,好吃實惠的餐廳等等,重點是這裡離車站走路只要三分鐘,爆炸近!阿姨說我們住宿的隔天有馬拉松,所以附近的訂房都蠻滿的,阿姨一開始也以為我們是要參加馬拉松的跑友!

晚上依舊是Chromecast搭配Grand Tour來度過啦!


南州糖廠:https://reurl.cc/V6XLX6
高興海鮮餐廳:屏東縣枋寮鄉中山路329號
枋寮民宿背包旅店:https://reurl.cc/8Gnj4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