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加拿大確診突破一千例

***文前提醒***
本人天生嘴巴壞,文筆就是很靠腰,認真魔人掰掰。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謝謝。



嗨,大家好,週日愉快,我希望你周末沒有去賣場搶衛生紙。

是這樣的,我原本想說下一篇廢文留到加拿大確診病例破千再來寫,結果沒想到昨天一口氣增加兩百多例,業績達標!加拿大真是一口氣都不讓我喘,我還沒找到新的詞彙可以用啊。上禮拜日我才和朋友說估計這個周末突破千人大關,結果昨天,禮拜五下午就一瞬千里,這種速度搞不好月底有機會上萬點,超英趕美,刻不容緩。

寫文的此時是禮拜六傍晚,病例已經來到一千三。你是否在想:加拿大那麼大,一千三聽起來沒什麼。加拿大土地面積是台灣的兩百七十幾倍,可是人口只比台灣多不到兩倍,三千七百多萬,加上偷渡客湊個整數四千萬,雖然是地廣人稀相當適合social distancing,但人口還是多集中在都會區,所以,一千三,沒有沒什麼啊!

我昨天看了一則報導探討加拿大目前做的夠多嗎?我本來是要點進去聽評論員的武漢廢言,結果沒想到人家是認真的專題報導。第一個主題就是台灣人民目前生活正常,小北百貨照常營業,人人有口罩而且一個才五塊真tnnd便宜,為什麼台灣山川壯麗物產豐隆,行政院長叫你盡量買貨很多,而加拿大的各大連鎖賣場貨架空到好像要倒店,有人甚至連顆馬鈴薯都買不到。記者Skype一個台灣家庭,裡面的媽媽帶著記者去買衛生紙和酒精,她說政府對部分商品採每人限量購買,雖然要排隊但是都可以買的到,台灣人不擔心。然後記者就跑去訪問一個負責連鎖賣場鋪貨的人,他說這突如其來的瘋狂銷售他們已經加速補救;記者馬上打臉他:你這個補救辦法沒有反映到貨架上耶。負責人回答:貨源非常充足,只是都放在集貨中心送不到賣場架上。哈哈哈哈哈,我找到世界笑話冠軍了!最後他說已經在跟政府協調,叫大家不要囤貨,啊你一個禮拜跑兩三次賣場卻連顆馬鈴薯都買不到,你肯定覺得我不OK我要先買啊。

另一個主題是UPS送貨員,他們抱怨公司沒有天天消毒貨車,沒有配給司機口罩手套和消毒用品,所以記者去問UPS內部,收到回信:UPS的貨車都有天天消毒,司機可以自由使用公司內的消毒設備,也可以去客人家裡借廁所洗手清潔。哈哈哈哈哈,世界笑話冠軍有競爭對手了,你什麼時候遇過送貨員來借用你家廁所?我以前在便利商店打工跟宅配通司機很熟,他也從來沒借用店裡的廁所啊!然後司機說,哈囉我都在外面開車我是要瞬間移動回公司用裡面的消毒設備逆?

接著我又看了第二則新聞,談的是加拿大政府要求各企業動起來,加速生產醫療用品支援前線。記者訪問某官員,官員說他們現在開放各企業提出可以協助抗疫的計畫,政府會快速審查並協助有用的計畫上線量產,比方說現在他們已經和三家廠商合作生產呼吸器、N95口罩、開發快篩試劑,而且官方也已經向其他工廠下訂550台呼吸器,我以為我少聽兩個零所以我還去看文字稿,550台呼吸器你沒有看錯,原來住加拿大呼吸就會很順暢,這裡的好山好水,好棒棒。我原本還感到些許欣慰,原來加拿大政府早已展開行動,但看到這篇新聞的發布日期是三月二十日星期五,那一瞬間全明白了:加拿大政府很努力的活在當下,他們才不是動作慢半拍。

看完加拿大的新聞,我也看了時中的記者會,有記者說請問桃機今天賣出幾片口罩?哈哈哈哈哈,大家都這麼想爭世界笑話冠軍嗎?然後時中還回答得出來:27片。Come on,指揮中心很多事要忙,你們不要浪費人家寶貴的生命在這種沒三小路用的問題上。指揮中心跟我們教授不一樣,我們不問問題會被扣分,但是記者沒問題不需要硬問,官員不會給你們打分數,你們只要吃完金莎記得要刷刷牙就好。

這陣子大家辛苦了,許多逃難回台的留學生,請大家還是要有同胞愛迎接他們回家。為了你的健康,請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看見你該居家檢疫的鄰居踏出家門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去通報;該居家檢疫的朋友,居家監不會留前科請你不要怕,忍十四天換一輩子的清白與健康,我實在是找不到比這還划算的交易了,當然如果你很想當網紅被肉搜,你的願望也一定會實現!最後請大家對近期增加的病例數不要太驚慌,能及早找出這些生病的人不是壞事,雖然病例有增加但是治癒的人也在增加啊,大家還是要冷靜做好防疫和自我保護,別忘記衛生紙夠用就好,不然七卡臣到破皮會痛痛喔!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