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居家隔離廢話家常

***文前提醒***
本人天生嘴巴壞,文筆就是很靠腰,認真魔人右上叉叉請離開。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謝謝。


嗨,大家好,早安午安晚安,我又來廢話連篇了。

居家隔離第三天,我跟室友們還沒開始互相謀殺,時機還太早。有症狀的男室友逐漸好轉中,一切安好。前房東早上幫我們送了一些物資,他真的人很好,即使我們現在沒有每月進貢給他,他還是相當照顧我們,跑了三間店幫我們買東西不說,連伊森韓特都買不到衛生紙的此刻,他分了一大包餐巾紙給我們先擋著用;男室友的女友雖然不能進我家門,依舊為愛送來一串稀世珍寶衛生紙,我真的覺得我男室友沒娶她不行了;我的前老闆知道我坐居家監,即便現在這個最佳員工不再聽他使喚,他也打電話關心我說缺什麼就講,他幫我送,我在想說是不是該開給他一個月物資清單,他開小卡車,幫我載貨剛剛好。非常時期,我感恩所有人的幫忙與關心,畢竟人家出門幫買東西也是一種風險,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好人有好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坐在家裡。

前兩天看到台灣病例破百,我和台灣同學都覺得很難過,畢竟在故鄉的大家是多麼的努力防疫,卻被境外移入打擊。我覺得政策應該要改成出發到世界各地的非必要旅遊都不可以領隔離補助款,如果得病一律自費醫病,都有錢出國黑皮了,醫藥費這種零錢我相信就算掉到地上你們也懶得撿起來。維尼快樂組織好不容易說了一句真話叫做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疫情的變化比經前症候群還難捉摸,可能還沒落地你的目的地就鎖國了,然後你就把自己當個人質一樣要外交部救你,得病了還可以理直氣壯用健保,拖垮台灣醫療體系,只因為你自己想去爽;就好比你去一間店,店員說這區地板剛打蠟很滑,還在地上放警告標語請你避開,然後你偏要走過去而且還用跑的,結果滑倒就反過來告店家,怪人家沒把你當公主抱著走過去,拜託,英國女皇也都是自己走路沒人背她啊!慣國民,你自己要飛蛾撲火還要全民幫你買滅火器,爽到你艱苦到其他人,你是哥哥還是爸爸?真偉大。那些認為結婚一生只有一次所以冒著有可能餘生肺部纖維化不能跑百米也要出國度蜜月的佳偶們,我想說一句別那麼執著,好萊塢玉婆就結過八次婚啊,憲法保障人民有遷徙居住的自由,但沒有不准你們離婚了不能再結啊,你們不要那麼死腦筋,OK?

昨天加拿大總理跟美國總統決定暫時關閉美加邊界,我真的懷疑他們是不是有來偷看我的臉書。除了必要的貿易來往,其他人想闖關都算偷渡客,那麼必要的來往是什麼?他們還要再討論一下。當然民生用品吃吃喝喝救命藥品算是必要,那寵物飼料吃吃喝喝救命藥品算不算是必要?我還看有評論員擔心關閉邊境之後就沒有外籍勞工過來幫忙採收農作物,真的很貼心,連國民身後事之後的要燒給他們的蔬果都想到了!然後我們的帥臉總理真的很愛現,他又發表戶外公開談話了,居家隔離最壞示範不打緊,還完全打破加拿大人有禮貌的形象,又是自己爽講完拍拍屁股就走,肯定是因為沒有連任壓力了所以才能這麼任性。

最近開始的留學生逃難潮,在你問我之前,我先回答你了:我沒有要回去。1. 我還在居家隔離我哪都不能去;2. 我不想增加台灣的防疫壓力;3. 機場跟飛機上更危險,機長都不知道是不是載到確診旅客了何況是我;4. 我不怕被酸民說我千里投毒,但我怕這樣跑回去反而讓我家人暴露在更高風險,你看案100,暫時抓不出病源搞得全民又來了,以為囤積一堆物資就是在防疫,跟這裡的人一樣,以為買爆各大賣場就會身體健康。為了挺台灣的鄉親,我跟台灣同學決定留在溫哥華相依為命,這裡的物資交給我們來搶,台灣的賣場就留給你們去買,共創雙贏。

廢話說了一堆,社區感染難以避免,但不管有或沒有大家都需要冷靜且以最謹慎的態度做好防疫工作,把傷害降到最低。台灣真的已經做得非常好了,疫情上上還沒下下,防疫政策真的不可能做到完美,但請大家多一點支持,少一點謾罵。台灣雖然累積病例數破百,但是全球排名還從55掉到63,加拿大可是每天都新增破百,排名擠進前20大,不愧世界強國。我覺得台灣與世界各地最大的差別,除了政府超前佈署之外,就是全民超強的防疫意識,如果說加拿大是十分,那台灣大概有兩百分,真的很強!防疫要成功真的還是要靠國民的防疫意識,不然就算像義大利的市長那樣上街把市民趕回家,也是無用。所以,大家加油!那些不怕死硬要出國玩的人,我也希望你們盡情地享受旅程,因為這可能是你們最後一次出國玩了,好走!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