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Jan. 27 - Feb. 2







































放完寒假回到溫哥華啦!真捨不得回來!禮拜日晚上飛機抵達,隔天就馬上有課了真的很不想面對現實,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去上課了。

我覺得每學期每門課的第一堂真是讓我又愛又恨,愛的原因是課程比較輕鬆,老師會花一點時間介紹他自己跟課程內容目標,恨的就是要自我介紹啊!尤其是我不是科班出身的總是會覺得比較不自在,尤其是禮拜一的第一堂課,全班都是相關科系出身的只有我不是,偏偏我又是最後一個自我介紹的,老師直接反應:"噢!我原本很興奮終於有一班全都是科班出身的學生!" 我真的當場心涼,不過後來他又馬上要我不要擔心,這不會有大問題!(I hope so!) 我還有另一門課也是同個老師啊,我是不是要皮該繃緊了!

這禮拜還收到了前同事分享給我的免費Hello Fresh,真的是很方便啊,食材都量好了,只要跟著食譜做就可以了,不過我烹調的時間還是比食譜上建議的久XD 我動作慢!


























無花果醬雞胸:無花果醬甜甜的配上酸酸的蔓越莓包在雞胸肉裡面超好吃的!只是雞肉不小心烤太久了有點乾(我更怕沒熟XD),四季豆用奶油和紅蔥頭炒過也很好吃呢!






































BBQ肉丸佐馬鈴薯泥:這道味道也滿好的,只是肉丸的肉汁無法保留太多,因為我是用烘焙紙烤肉丸而不是用鋁箔紙...不應該偷懶不去買鋁箔紙的哈哈,這邊的四季豆是用蒜頭清炒,也滿好吃的!而這道馬鈴薯泥只加了奶油和牛奶,是我最喜歡的作法,吃起來比較不膩!






































整體來說Hello Fresh的服務算是很方便,可以指定送貨日,所有食材也照份量分好,只要跟著食譜做,其實真的不難,只是也因為所有食材都預先分別包好了,我覺得是有點過多包裝不太環保啦,不過以便利性來說有機會還是會考慮續訂喔~

還煮了珍奶~~~我的好友Mr.大哥說喝珍奶是一件幼稚的事(因為粉圓),大家也這麼認為嗎?可是我真的喝任何手搖飲都要加珍珠才喝得下去啊~~~無珍珠不歡!






































這禮拜還去了很久沒去的Musette Caffe,他們二月底要結束營業啦我真傷心~
點了拿鐵和我最喜歡的Blueberry and white chocolate scone (請一定要加熱scone)






































當天還跟著念美妝學校的朋友去逛了美材行,簡直像去大觀園,而且裡面的產品都比Sephora便宜啊~雖然我的護髮油才剛開瓶,但忍不住還是買了一些,左到右:很紅的摩洛哥優油,Verb Ghost Oil (這款護髮油有效而且超級不油膩,我很喜歡,看到美材行有就毫不考慮地下手),施華蔻的快乾護髮噴霧 (使用了幾天,覺得噴了之後吹乾頭髮的速度應該有快了10~15%,護髮抗毛躁程度一般般,如果染燙髮可能不太夠力,或是要噴很多XD,香味非常淡雅又持久)




























禮拜五宅在家,傍晚突然爆冷我就感冒了!!當下真的害怕我是不是要居家隔離一下啊,畢竟才剛搭過飛機哈哈,還好隔天煮了一鍋蒜頭雞湯給自己補充免疫力,還狂喝熱薑紅茶暖暖身,外加暖氣給他24小時恆溫催下去(平常白天我溫度會調比較低,太陽下山再調高),感覺好多了,只剩一點流鼻水。

話說我覺得有輕微感冒症狀時,喝個蒜頭雞湯真的非常棒,這幾乎是我在這裡的求生必備食譜!

這禮拜大約就是這樣啦,主要就是讓自己在忙碌的假期後休息一下,我還不想回到現實,我還想放假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