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大留學生週記 Feb. 3 - Feb. 9

這禮拜才開學第二周,就已經做了第一次presentation了,提早兩小時到學校跟夥伴meeting,結果都在跟其他人聊天哈哈哈,還一起申請了畢業典禮,居然要多收200多塊然後碩士服還要另外買,怎麼不去搶!一邊也感慨時間好快啊,我已經快要畢業了呢!

meeting結束我因為太想吃麥當勞雞塊了,趁第一堂課開始之前手刀奔去附近的麥當勞點了餐,速速吃完再回來上課,滿足!哈哈!

禮拜二下雪啦,彌補我在台灣時錯過這邊下的好幾天雪(不過我在台灣玩的超開心的完全不覺的可惜XD)!傍晚前下的雪有點大呢,不過傍晚下課的時候只剩下毛毛雨啦,downtown的積雪也幾乎沒有了,說好的20公分積雪呢!!這天戴了很少戴的毛帽以及買了好幾年穿不到五次的大衣去上課~






































隔天回之前上班的店裡還制服,順便跟老同事老闆們打招呼再凹個免費薯條哈哈哈,結果碰巧在IG story上看到我親愛的Paz在附近的酒吧,就立馬跑去找她喝一杯啦!點了Happy hour的wings,這邊的wings好多不同口味啊!但我最後點的是我最喜歡的salt n pepper,好吃啊~~不過我還真不喜歡沾醬,不管是ranch或blue cheese還是美乃滋,我都不愛,後來把沾醬給Paz獨享啦!






































這天還路過公園看到草地上有還沒融化的雪,好喜歡啊,拍起來好像黑白照!






















我真是太久沒喝了,回家快速煮好了晚餐都還沒吃,我就跑去睡覺了XD。睡醒後心血來潮錄了20分鐘ASMR垃圾話給好友,哈哈哈哈,ㄟ,要一個人獨角戲講20分鐘的話還真的是滿難的,我真的佩服可以一直講話的廣播主持人跟Youtuber!

隔天睡醒後整個心情超低落的,覺得非常沒動力做任何事!好難過!後來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讓自己書寫,隨意的寫,想到什麼寫什麼,寫完之後覺得超療癒的,心情也舒坦很多。我覺得書寫其實是滿好的紓壓方式,因為需要把自己的感覺用確切的文字寫下來,這第一道過程中已經稍微整理了一下情緒,而在書寫的過程中經歷的思緒的流轉我覺得也能幫助自己發掘乎相關聯的情緒,或是找到自己心裡更深層的感受。寫完之後真的感覺好多了!

禮拜日元宵節,非常想吃湯圓的我一大早就跑去附近的亞超買湯圓啦,雖然桂冠湯圓三包有特價,而且芝麻、花生、抹茶都有貨,但考量到我只有自己吃,最後捨棄我最愛的芝麻,買了新歡抹茶湯圓啦~桂冠是不是把辻利抹茶的字樣拿掉啦?不過我覺得吃起來還是跟之前的辻利抹茶味道一樣耶~好吃!大家吃湯圓是芝麻派還是花生派啊?我還有看到義美出奶茶湯圓,也好心動喔!誰來和我一起湯圓品嘗大會?!






































午餐參考了幾支不同的Youtube videos胡亂做了大阪燒,麵糊看起來不怎樣,但是煎的時候真的超~香的!不過我白菜的部分買了普通的cabbage而沒有買高麗菜(因為都太大顆啦),所以做起來口感還是有點差異,下次如果有看到不要過大的高麗菜再買來試試吧!






































這是煎好的成品~~我後來自己調了醬汁,就用醬油膏+糖+水,調成自己喜歡的鹹度,就好好吃啦!(我沒有放美乃滋,因為我本身沒有很愛)






































這天晚上和台灣同學去看FlyOver Canada+Soar over Taiwan(期間限定版),真的好好玩啊!除了整個場地都布置得很有年味,Soar over Taiwan超美的,配樂放的還是台灣民謠,超喜歡!雖然有些片段畫質滿差的,尤其是鹽水蜂炮那一段,不過不影響整個體驗!看完好想再去環島一次啊!!特別是看到一開始出場的合歡山,讓我想到我剛結束的環島之旅,好想再去環島!!






































Canada Place附近的水岸也是很美呢!





















結束後還去了我最喜歡的Trees Organic吃起司蛋糕,點了很久沒喝過的Cappuccino,那個奶泡好療癒啊~






































好,下個禮拜要認真的回歸現實了,我大概還有三百五十個代辦事項等著我去處理。啊~~~真不想面對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