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帶著老外環島去!Day1+2







































今年一月回了台灣一趟,除了處理一些事情和投票之外,還有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我的好友Tom要來台灣玩啦!身為在地人又是路痴的我,真是又期待又有點壓力大啊啊~

由於我一直很想去環島,外加Tom這次來也會待個十二天,我就決定帶著他來個環島旅行,也順便圓自己的夢啦!

不過因為十二天還卡到過年,時間不算太多,加上他想走輕鬆不趕路的路線,我們還挑戰限制預算,所以把目的地都鎖定在本島而且大多是大眾交通可以抵達的地方。

Tom說他想來體驗最入骨最道地的台灣生活,說真的我第一時間只想到:吃,排隊,網美景點拍照XDD,要不是他在大選後才來,我還想帶他去看選舉造勢咧哈哈哈。一開始我真的是一頭霧水不知道怎麼安排行程,還好朋友們給我很多意見,還有每年環島的好友自願幫我安排行程,我只需要告訴他時間和想去的地方,真是真心感恩!

好友幫我安排的行程大多是以火車來做為城市間移動的主要交通工具,因為Tom說他在東南亞搭了很多長途巴士,他不想再搭巴士了。這是我們原本計畫的路線:Tom傍晚抵達桃園機場就直接下台南休息住一晚,然後玩南高屏,再從東岸玩一路從東花宜玩回來台北過年。但後來台東的好姊妹邀請我們去她們家吃飯,並帶我們去玩,所以改成在台東多住一晚,宜蘭這次就先跳過了!(後來太喜歡花蓮了還打算臨時在花蓮多住一晚,可是因為要趕過年行程所以作罷)
























Day 1: Jan. 14
傍晚在桃機接了Tom之後,搭機捷到高鐵桃園站搭乘高鐵南下台南,再從高鐵台南站轉搭最後一班台鐵區間車從沙崙到台南火車站(從高鐵站走火車站出口,出門口後左轉上樓梯就是沙崙站的月台囉!),抵達時已經午夜啦~會這麼安排的原因是因為他沒搭過任何一種高速鐵路,所以帶他體驗一下,外加這天晚上本來就沒辦法安排什麼行程,台南住宿也比較便宜,就決定直接在台南過夜,隔天早上可以直接開始遊台南!

高鐵票有訂到早鳥所以有八折優惠還挺不錯的!Tom一直很期待可以看到高鐵車廂螢幕顯示車速的變化,不過車速的顯示都只有一下下就要再等個幾分鐘才會出現就是了!

Day 1和Day 2在台南都住Agoda Home上訂的台南市的1臥室公寓(W INN guests),距離台南火車站走路大約15分鐘,附近也有公車到,是個平價舒適的套房公寓,CP值真的爆高!他們的小管家人也很好喔,台南旅遊有問題也會幫忙回答!


W INN guests:https://reurl.cc/5g6ayz



Day 2: Jan. 15 台南-古蹟之旅
這天原本預定是走全古蹟之旅,然後趕在傍晚去漁光島看夕陽,不過有幾位好友大力推薦台江國家公園的綠色隧道,所以我就臨時改行程啦!

早上八點起床,悠哉的在附近的台式早餐店讓Tom體驗了蛋餅和蘿蔔糕,還有最台味的早餐店奶茶(他完全喝不慣XD),之後在前往台南火車站的途中找了一間咖啡廳悠閒的喝一下咖啡,慢慢的走去台南火車站搭10:45的台灣好行99路前往台江國家公園搭船遊綠色隧道啦!

題外話,我因為不確定是不是有在正確的站牌(方向)等車,所以問了附近飯店櫃台,隔壁公車的服務人員,都,沒人知道!最後是熱心路人幫我們指路,我們才奔去正確方向趕上正要進站的公車XD。

10:45的公車到四草生態文化園區(大眾廟)大約要近一小時的時間,抵達後我們就快步到售票亭買票($200/人),跟著人群先搭上船遊綠色隧道啦!

太晚上船了所以只能坐在船中間的位子,就沒拍很多照片啦~都用眼睛和心來欣賞XD








































這裡真的是很適合拍網美照~當天外國人也不少,我們旁邊就有坐韓國和東南亞遊客,只可惜解說員只有中文,一堆植物名詞我也不懂怎麼翻成英文,所以只好我懂的就翻,不懂的就跳過,太困難啦!

一路除了豐富植物之外,還有招潮蟹大大小小都有,以及鳥類,可以說是迷你版的生態之旅,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啊~不過Tom說這太觀光客了,他想要冷門一點的行程XD(真難伺候哈哈)

四草隧道的行程大約20分鐘就結束了,上岸之後我們就到旁邊的大眾廟看看啦!Tom對於看到台灣廟宇覺得很興奮,不過我告訴他,這段旅程結束後你再看到廟宇大概就不會那麼興奮了XD






















廟裡相當清幽呢,我在裡面雙手合十向神明祈求保佑我們旅途平安愉快,Tom也寫了一張祈福卡~

看完了廟之後,距離1:31回程的公車(99)還有不少時間,我們就到對面的四草砲台晃晃,結果四草砲台就是鎮草國小旁的一段圍牆,哈,Tom還站在圍牆邊看小朋友活動,超像變態!之後我們就懶懶的在旁邊的草皮上休息到公車時間!

搭上了回程的公車,下一站我們抵達的是安平古堡,在這邊買了台南古蹟漫遊券$150,可以古蹟五選四好好參觀(我們最後只看了三個)

原來鄭成功是日本人,我到底歷史有多差啊!








































































然後終於到我們的午餐時間啦,走到安平老街附近吃了陳家蝦捲,周氏蝦捲,還有不能錯過的義豐冬瓜檸檬,吃超飽的!還有好多小吃想吃都吃不下了!而且我還完全忘記原本安排必吃的阿財牛肉湯,想哭 :(






































吃飽飽之後看了地圖,決定散步走到下個定點:億載金城。路程大約走半小時。






































Tom說億載金城很有歐式砲台的感覺,結果一看,果然我又是歷史很差,億載金城是台灣第一座西式砲台,法國人設計的!






































看完億載金城之後,就到出口對面搭公車到孔廟(建興國中)啦,要趕在關門前看完啊~

然後我們抵達孔廟之後,維修中!崩潰~只好繞繞看看外圍的部分,我也沒拍照了因為太SAD了!我原本還想跟孔子祈求我順利畢業的啊!

在外晃了一天的我們急需要補充咖啡因(不是體力喔!),可是在孔廟商圈那條街真的是怎麼找都沒看到Tom大哥想喝的摩卡,最後只好隨機找了一間有營業的咖啡店喝個拿鐵,咖啡專業的Tom覺得沒有太好喝(還要$90我覺得有一點點貴)

緊接著我們就先去順路的林百貨看看這第一間有電梯的百貨公司,裡面的商品都好有文青感喔,然後廁所好香~哈哈。






































接下來我們就又走個十分鐘到最晚關門的赤崁樓,抵達的時候已經天黑啦~

殊不知,晚上的赤崁樓超美的!那個燈光一打上去,真浪漫啊~只是拍照的話就要考驗你的相機囉!






































我好喜歡海神廟的藍喔~好美








































































Pixel 3的night sight拍起來真不錯啊!






















我覺得赤崁樓真的可以晚上來耶,欣賞古蹟的另一種風情,約會也是氣氛滿好的,多有書香味有氣質啊!跟朋友來的話也可以趁機炫耀一下你厲害的相機鏡頭喔!

看完了美美的赤崁樓,也已經是晚餐時間了,一心想吃夜市的我們查了一下,這天有小北夜市跟武聖夜市,因為公車不好等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所以挑了相對近一點的小北夜市,Google地圖說走30分鐘,可是真的是,怎麼走都走不到耶!走的好痛苦!明明看到熱鬧的區域就在前方,可是怎麼走都走不到,好像海市蜃樓那樣!

到了之後又找不到幾樣真的想吃的,所以我買了鹹酥雞(到底為什麼跑這麼遠來只買了鹹酥雞!);Tom堅持要吃壽司,找了唯一一間有開的壽司店,師傅人很好幫我們客製化他喜歡的口味,真感謝!

買完晚餐後,搭上了公車回到住宿的地方吃晚餐,一邊用我帶去的Google Chromecast看Grand Tour。說到晚餐,Tom硬是買了兩份壽司,因為他堅持我到時候一定會想吃壽司!結果我只吃兩塊就飽了啊~後來他只好自己吃,吃到要壽司中毒哈哈哈哈!

吃完晚餐稍作休息就快洗洗睡了!因為隔天一大早就要直奔高雄啦!

是說這一天參觀了台南的古蹟,我看到許多景點都有出文創商品,古蹟主題的零食和啤酒,覺得很棒耶!要不是我行李和隨身包包完全沒空間,還真想買一些啊!


好行99路線:https://www.taiwantrip.com.tw/line/13?x=3&y=3 
另外台南市政府有出"Lí hó, Tainan 你好台南"的旅遊app,裡面可以查公車路線、到站時間等等,而且設計好可愛:https://www.tainanoutlook.com/blog/li-ho-tainan
我用的時候有幾次卡卡的,所以最後是這個app和Google map一起使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