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28+天整瓶用光實測!Kiehl's契爾氏12.5超能雙C精華 New Powerful-Strength Line-Reducing Concentrate

其實在這瓶契爾氏12.5超能雙C精華堆出的前不久我才買了10.5高效撫紋精華,想不到都還來不及打開來用,就出了升級版的12.5%維他命C精華!主打撫平細紋、緊緻毛孔、改善暗沉粗糙,所以我當然是在路過免稅店時快速入手啦!

新舊版本的樣子,其實長的超像的!哈哈!其實這系列我都沒用過,會買10.5的原因是看到有Youtuber說這瓶使用時會有溫感,而且對於撫平細紋很有效,對於已經快變成高齡產婦的我當然是腦波很弱的就手滑啦!雖然她也有說一旦停用了效果也會消失,但我想如果真的有效我就持續回購使用也沒關係,於是我也是在路過免稅店的時候買的XDD。

來看一下兩代精華擠出來的樣子:左邊是12.5C,右邊是...我不知道為什麼10.5C頭幾次壓頭擠出來都是這樣的水狀...
於是我在隔了很久之後補拍了這張照片XD,因為燈光的關係看起來比較黃,不過10.5C的顏色的確是比12.5C來的淺黃一點,也比較液狀。
兩款的成分比較:可以看到12.5C比10.5C多很多成分內容,而且第二項成分就是矽靈...先說,我對矽靈這個產品並沒有太多意見,只是我不喜歡皮膚因為擦上矽靈出現的平滑感,而且我曾經有對高矽靈的產品過敏,所以看到矽靈是主成分時我會特別留意。
(補充:後來我了解了矽靈是可以用來穩定高濃度維他命C活性的主要成分。)
來看看使用前:
我剛結束皮秒雷射的恢復期,所以毛孔和膚質都還算比較細緻。
這次觀察的重點在額頭的細紋:
嘴角的笑紋,兩頰的毛孔
還有脖紋
第一次使用的感覺...這款精華算是濃稠的而且帶有粉感,很像是直接把維他命C粉末混合進去的感覺,而且矽靈感滿重的,而我也沒出乎預料的有點敏感...另外前幾次用的時候有很強的溫熱感,但是之後繼續使用就沒感覺了。

使用一周後有出現紅紅敏感會癢(只有臉,脖子沒事)
使用一個月後的比較(早晚擦全臉+脖子)(天兵忘了拍脖子!!):
全臉 (長了顆大痘,但大概跟這瓶精華無關)
額頭細紋,我覺得因為光線的關係,細紋疑似有變淡?
笑紋,好像也有變淡一咪咪,但是毛孔感覺沒變。
使用一個月至兩個月的比較(整瓶用完):
全臉,眉毛上的痘痘消了,但是我過敏了(紅圈處和箭頭)!
額頭,細紋好像又回來了,我覺得左圖是因為光線的關係所以細紋看起來沒那麼明顯。
笑紋和毛孔都完全沒變。
使用前到整瓶用完的比較:
全臉,就是本來沒過敏後來過敏了哈哈哈。
額頭,和使用前比較起來,好像真的有變淡一點點!
笑紋,我把照片放很大來看,雙箭頭的地方有些很細的細紋好像真的看不太到了;毛孔是真的沒改變。
脖紋,箭頭處比較起來,感覺紋路有變淡一些些。
很不幸的,中間有遇到比較嚴重的敏感:
用了五周時的敏感(箭頭)
使用六周後的敏感,有點慘,但為了試用這產品到底,我沒有停用哈哈哈,但有擦藥。
另外我大概開始使用兩到三周後開始搭配A酸,整個感覺就是...像被火燒那樣刺痛!我後來有問皮膚科醫生A酸是不是不能跟維他命C類的保養品一起用(因為在Youtube上看到幾次這樣的說法),醫生說兩者是可以一起用的,一般來說兩者是可以有相輔相成的效果,所以...為什麼會痛我也不知道了,可能我皮膚脆弱吧,但是我也不會再買這個產品了,實在是不喜歡他的矽靈感那麼重。
(補充:有些人膚質就是會對高濃度維他命C敏感,這點也是會因人而異的)

至於他所主打的改善粗糙的部分...我覺得還是使用小棕瓶後的皮膚才是真的細滑啊!價格來說,我每天早晚都擦全臉+脖子,可以用完兩個月整,算是不太貴。

整體來說我對這項產品沒有很滿意呢...我後來也用完了整瓶10.5高效撫紋精華,感覺是比12.5溫和一點,但是也沒看到明顯的效果,所以兩者我都不會再回購(10.5想買也買不到了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