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台南鹽地小番茄


圖片上的番茄看起來是不是很鮮紅可口啊?其實這次會買這個台南鹽地小番茄都是意外,我本來是要上網買小番茄乾的,結果在網路上搜尋時先跳出這個鹽地小番茄的廣告,沒聽過這個品種我覺得滿新奇的,就點進去看啦,看一看之後我就立馬下訂單了XD。

根據網站上的介紹,台南鹽地小番茄種植於全台唯一的鹽地番茄專區─台南鹽水區。距海不遠,土壤鹽分高,環境不適合種植其他植物,但卻很適合種番茄,也因為環境惡劣,番茄生長緩慢,因此能吸收更多的營養。而鹽地的關係,讓這裡的小番茄種出來自然有微酸帶鹹甜的口味,號稱不用沾梅粉就能嚐到鹹甘的好滋味。

小番茄沾梅粉是我最愛的啊!(還有芭樂沾梅粉也好好吃!)所以看到網站這麼介紹這鹽地小番茄,我馬上忘記自己原本想買的是小番茄乾了哈哈哈哈(另外也支持一下在地農民!)。為了湊免運費,我一次就先訂了六盒$654,因為我家裡的人都很愛吃水果,所以不怕會放到壞掉。這次是在愛上新鮮的網站上訂的,當時沒注意到這是不是24小時到貨的商品,想說反正訂了就等吧,我也沒在趕時間,沒想到中午訂的,下午六點出貨,隔天早上不到十點我就收到新鮮的小番茄了!

沒亂說,有簡訊為證喔!





































外箱的包裝,配送的快遞是宅急便。


























開箱,六盒小番茄分兩層整齊地躺在箱子裡。

























拿出來看看,每一盒是一斤裝,我媽還真的拿去秤,真的有足一斤重。每顆都又紅又圓又飽滿,好期待吃起來是什麼滋味!


























都檢查過後沒有損壞,我們就馬上開一盒來吃吃看囉!就是第一張圖片中大又紅的小番茄啦!


在開動之前,先來看看這一顆小番茄的實際大小吧!
比一個寶特瓶蓋還要稍大一點點。
































跟我媽媽前兩天在市場買的小番茄(左)比較,可以看到這鹽地小番茄大顆多啦!





































吃起來的口味...第一個感覺就是它真的沒有我媽在市場買的小番茄那樣,那麼超甜!很多汁,但一開始吃不出什麼鹽味(我以為會有很明顯的鹹味),不過多吃幾顆之後,慢慢可以嘗到它的鹹甘口味,是非常細微的鹹,配上甘甘的微甜,真的有沾梅子粉的感覺(不過再次強調,是很清淡的梅子粉),算是滿好吃的喔!跟平常只追求要很甜小番茄的口味是滿不同的,我媽也覺得滿好吃,而且它很大顆,很有飽足感,拿來當下午墊胃的零食很不錯喔!

想試試不同滋味的小番茄的朋友們,可以買來吃吃看囉!


題外話時間
1. 當天中午在網路上訂好了鹽地小番茄後,晚上和我媽去全聯採買,結果看到全聯也有賣鹽地帥哥小番茄!而且一盒只要七十幾元,價差二三十元啊~~不過果粒的大小就沒有我在網路上買的這麼大顆了。而且我不是帥哥,我也不需要吃完了變帥哥,所以就暫時沒有入手了。

2. 我原本想買的聖女小番茄乾:





































這是鄰居送我媽的聖女小番茄乾,好好吃!一直想自己去買,結果在網路上都找不到,有人曉得的話拜託告訴我啊!



































#notsponsor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