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香港航空 台北─溫哥華初體驗

























因為一個直覺,我突然決定要回溫哥華過聖誕節和跨年,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對機票的要求就是便宜就好,於是最後就選了當下價格最優惠而且我沒搭過的─香港航空。香港航空台北飛溫哥華的航線好像是滿近期才開的?那我就來記錄一下首次搭乘的心得囉!

我在多方比價之後,最後在可樂旅遊網站買了機票,台幣17188,香港轉機,算是很划算啦!每個人可以帶兩件行李,每件23公斤。台北出發有很多班機可以選,但是香港出發的只有一班在中午12:20(抵達溫哥華的時間是當地時間早上8:40,未跨日),所以我選了早上8:00起飛的班機,方便我銜接下一班飛機。你也可以選擇較晚的飛機然後在香港玩個一天,票價好像也比較便宜一點點。

早上八點的飛機,我訂了五點來我家接我的台灣大車隊...電話訂車的價格是$1100,大概可以省一兩百塊(漲價了呢,我同年二月搭乘的時候是$1000),抵達時就馬上去CHECK-IN啦,一次可以拿到兩張登機證,還很貼心的有一張小紙條告知登機閘門關閉的時間,這樣就不會逛免稅店逛到忘記閘口關閉時間囉!
順帶一提,CHECK IN的時候地勤人員發現我護照上沒有簽證,我告知她我是線上申請ETA,她有要求要看我的ETA號碼,我第一次被要求要看號碼...所以並沒有用紙本把確認信印出來,但還好在我的EMAIL中找到當時的確認信,給地勤看過之後才領到登機證。

選位的部分,我是在可樂旅遊網站上付款完成後直接在他們網站上選位子,後來我上香港航空的網站反而看不到選位的選項...







7:20登機囉!天氣陰陰的。
























機內座位配置是我喜歡的2-4-2 (兩段航程及來回都是飛Airbus A330)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座位在後段的關係,還是單純運氣,這次兩段航程都跟同一團旅行團坐在一起,一開始以為他們會很吵鬧,但是後來起飛後大家倒是都很安靜呢!有稍微跟我隔壁的乘客聊天,她們人都非常好!另外一提,這時節算是淡季出發,他們八天七夜的旅費還不到三萬!超便宜!



椅子非常中國風。





















機上娛樂系統,要等到播完安全示範影片才能啟用...但我一上飛機就睡覺了,醒來吃飯想要看,空服員就廣播說娛樂系統故障了,重新啟動大約要十分鐘,我就放棄了。起飛後他們會發音質爛爛的雙孔耳塞式耳機,所以我自備的耳機也派不上用場...

香港回台北的班機上我有使用到這個娛樂系統,選擇還滿多的,電影不算超級新但也夠看了。















座位空間正常,沒有覺得有特別狹窄,如果我的隨身包包可以小一點,那就有很多空間了(短腿人很好滿足)。




















這應該是在修跑道而不是第三航廈的工程吧?

說到第三航廈,我在幾年前聽廣播訪問有關桃機第三航廈的工程,當時受訪的官員說因為來台的觀光人數一直在增加,現有航廈的容納量在隔年就會不堪負荷,所以才決定要蓋第三航廈。然後主持人問他:那麼第三航廈要花多久時間建造?官員說:預計十年。我聽完這個訪問直接翻白眼...














因為是一大早的班機,所以餐點為早餐,相當簡單的鳳梨炒飯佐蝦仁,還有一塊糕點。












早餐怎麼可以沒有咖啡呢?只不過不管是熱茶或是熱咖啡,都是溫的!溫的!溫溫的!(顯示為不滿足)





















在香港,準備要登機飛往溫哥華囉,這班飛機是和阿提哈德航空代碼共享的班機。






















上飛機之後...所有的乘客都相當傻眼,特別是跟我坐在同一區域的團客們,為什麼?請看照片:


發現什麼怪怪的地方了嗎...?



對!!沒有娛樂系統啊!整台飛機上沒有任何螢幕!連播放安全影片的螢幕都沒有啊~~~所有人都恐慌了



安全影片的部分好像是用廣播帶過,我並沒有看見(坐在靠窗也看不見)空服員做逃生示範...很在意這點的人在台北飛香港這段航班的時候就要仔細看影片記清楚囉!(因為兩段都是飛A330)










不過還好,起飛後/用餐前,空姐就會來發iPad和耳機了,憑登機證一人借一台喔(會在飛機開始下降時收回)。裡面有滿多電影和影片,雖然是沒有機上附設的娛樂系統那麼多選擇,但是也夠看了。
iPad的狀態都很乾淨,電也都有充飽(我終於可以用自己的耳機啦!音質好太多了)。

這樣的做法算還滿不錯的,但是有兩個缺點:
1. 機上廣播聽不到啊!因為沒和飛機系統連結,機上任何廣播都不會被強制暫停節目收聽,香港航空在供餐前會廣播告知今天的餐點選擇,這很重要,我要聽啊!

2. 吃飯時很麻煩,因為桌子已經夠小了還要生一個空間出來放iPad...(我後來都放腿上邊吃邊看)












香港航空讓我驚訝的一點就是,他們居然有準備過夜包!我上次飛長程有收到過夜包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啦!前幾次往返溫哥華超過十小時的飛行也都沒有領過夜包啊,這點真的大加分!!
大加分的過夜包!




















很簡單的過夜包:有眼罩,襪子,牙刷,牙膏,耳塞。很久沒收到過夜包了,我心裡真的是好開心!XDD


機上的餐點(還有一個餐包已經被我吃掉了)(已經忘記主餐吃什麼了...),整體來說不錯吃,但是咖啡是溫的就感覺很不對勁啊!

香港飛溫哥華在起飛後及降落前各提供一餐正餐,飛行期間有超級好吃的海鹽焦糖爆米花當點心!還有其他小餅乾等等...是隔壁乘客幫我拿的,哈哈,我後來有跟她交換LINE帳號,她還送我一包綜合零食!







吃完了兩餐後就開始降落啦,我們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提早一小時抵達...我第一次搭飛機提早那麼早抵達目的地的啊哈哈哈。
在飛機上看日出超美的啊~~~大家都不停的照相。





















底下是什麼山呢?












太陽剛出來,月亮還沒下去(那顆亮點是月亮喔)!























溫哥華回台北的航班我也搭乘啦,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但因為溫哥華飛香港是個14.5小時的旅程,所以除了超好吃的焦糖海鹽爆米花之外,中間還有發一個蔬菜捲餅,不然真的會餓死啦!另外,溫哥華飛香港的班機在起飛時,機長廣播說飛行時間為13.5小時...但實際上還是按照表定時間抵達香港...所以應該還是飛了14.5小時囉,實在是相當漫長啊~~

而香港回台北的班機是晚上9:55起飛,半夜12:05抵達,機上餐點只有熱狗堡一個...但因為我在機場吃了...好久沒吃的...翠華!所以這一點是沒有影響我太多囉。最後我們還提早25分鐘抵達台北。

不得再提另外一點,這次搭乘來回段的班機所遇到的機長,降落技術都超好的!落地時都幾乎沒有太多碰撞感,是另外的加分點!

(不過我不喜歡他們的代言人啊......已經飛了第一段才發現他們的代言人是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