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出發吧!突然發生的旅行


在2016年11月,我去了一趟墨西哥,這趟旅行發生的好突然好轉折,所以一年後我決定把過程寫下來。

是這樣的,我在加拿大的簽證在2016年11月18日到期,而在抵達台灣之前,我想給自己一趟旅行當作收心之旅,考慮了日本(前室友在那旅行)、紐西蘭(好友在那新買房)之後,我決定上述兩地都不是我的選擇,我想去其他地方;又想到挑夫跟我說他一直很想出去走走,可是回墨西哥他必須要請假,但他老兄又不想請假,所以我就想到我們可以去一個不在加拿大境內但又是開車可以抵達且我們兩個都沒去過的地方─波特蘭。雖然挑夫本身並沒有很想去美國,但是波特蘭大概是當下我們能有的最好的選擇,11月18日又剛好是周五,所以我們可以等到他下班後再出發,只需請假周一一天,我們就可以輕鬆的出遊。

所以我興沖沖地告訴他這個旅遊提議,殊不知他老兄說:我們去墨西哥吧!去給我家人一個驚喜!
我:???你是認真的嗎?我以為你不想請假的啊!
挑夫:認真的啊!我好久沒回去看看啦,我們就去墨西哥吧!

好了,這時候已經11月4日(星期五)凌晨了,我們要看機票,我要辦簽證,他要跟她妹妹安排驚喜還要跟老闆請假五天,我就趕快上墨西哥駐溫哥華代表處的網站上看看要怎麼辦簽證,上網查台灣人在溫哥華要怎麼辦墨西哥簽證等等,看到大家辦簽證都提早好一段時間就申請好,我心裡難免有點害怕會來不及,所以11月4日下午我打電話去辦事處沒有回應之後,我就趕緊先寫e-mail到墨西哥代表處詢問我的特殊情況是否能夠及時辦到簽證;挑夫也在當天晚上寫e-mail給之前協助過他家人處理簽證事宜的辦事處聯絡人詢問相關事宜。

我在星期一下午收到辦事處人員的回信:
Yes, you have to apply for visa, pls. check all the information in our web page.
Pls. don't buy the ticket until you have the visa, you have to call to make an appointment after nov. 14.
(是的,你必須要申請簽證,請上我們的網站查看相關資訊。在拿到簽證前請不要買機票,並在11月14日之後再打電話來安排簽證面試。)
看完信我心都涼了,為什麼11月14日以後才能安排面試呢?這樣我肯定是來不及的啊!(當時有上網問申請過簽證的人,急件的預約也要等上一周)

所以我隔天早上從辦事處辦公的時間早上八點整開始打電話想預約面試(有耳聞這電話超難打),一直打到九點多才終於有人接起來,都還來不及說明我來電的用意,對方就直接說:"我們現在還沒對外開放,請妳一小時後再打來。" 我一聽,簡直氣炸了,搞什麼呢你們網站上寫的辦公時間明明就是八點開始啊!所以我氣的跑去把還在睡覺的挑夫叫起來說這件事,
想不到他也回我:"那妳就只好晚一點再繼續打啊。" 我當場氣哭,說:"我不去了可以吧!" 就馬上去準備等等要出門上班。

後來挑夫發覺情況不對,就默默地幫我打了電話選了西班牙語服務,馬上就被接通了。他掛上電話後沉重的對我說:他們現在不能受理簽證業務,因為簽證官不在,而且他們也無法確定簽證官什麼時候回來,我留了我的電話給他們,如果簽證官提早回來的話他們會跟我聯絡,不過基本上應該還是要等到11月14日再打去問問看。

我內心之失落的,上班時跟老闆提到這件事,連他也覺得不可思議,簽證官不在就不發簽證了嗎?沒有職務代理人嗎?

於是我們就把計畫放回波特蘭之旅,不過我內心還是偷偷的期待能夠奇蹟似的收到簽證官提早回來的消息。一直到11月12日週六我們又提到旅行的計畫,我告訴挑夫我還是對墨西哥之旅抱有一絲絲期望,但他老兄回我:"不要想了,辦事處的人都沒打電話來,妳根本無法如期拿到簽證,而且我也沒跟我老闆提過這件事,我沒辦法這麼突然的就跟老闆說我要請五天的假出去玩,我們去波特蘭就好了!" 所以我便開始找住宿和租車的資訊(一邊偷偷流淚),直到周日凌晨把想租的車、想住的飯店、想去的景點和預算都查好了,想說周一給挑夫看一下就可以下訂了。

11月14日周一早上我照常去上班,突然老闆把電話交給我說:"找妳的。" 我真的一頭霧水,因為根本不會有人打電話來我工作的地方找我啊...於是我說:"這裡是XXX,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對方:悠悠,我是挑夫!
我:(太吵沒聽清楚) Hello,這裡是XXX!
對方:我是挑夫!
我:(還是沒搞清楚狀況) ...這裡是XXX...?
對方:我是挑夫!!!
我:挑夫???怎麼了?
挑夫:星期四早上十一點,妳可以嗎?
我:蛤?要幹嘛?
挑夫:去辦墨西哥簽證!
我:?!?!我們不是不去了嗎?
挑夫:簽證官那天有空,然後我已經跟老闆請假請好了。星期四妳可以去辦簽證嗎?
我:(又驚又喜) 可以啊!

原來是挑夫先前寫信給她的那位聯絡人回電給他了,挑夫就跟她解釋我的情況,我得在11月18日出境,希望能夠儘快安排面試時間,越快越好。所以聯絡人就馬上安排了11月17日讓我去面試辦簽證,然後...我們下班回家後就馬上訂好機票,準備出發啦!!!


至於我申請簽證的詳細流程,請見:
台灣人在溫哥華辦墨西哥簽證


P.S. 去完墨西哥回到台灣,在一次跟蘇菲的閒聊中,聊著聊著我們就突然決定兩周後去泰國玩了。哈哈哈,2016年底的旅行真的都來的好突然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