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Road trip - 農場慢活之騎馬初體驗 (下)

第二天早上七點就爬起來吃早餐,很拚!哈哈!今天的早餐是自助吧加一道主菜,今天的主菜是草莓鬆餅,他們的自家咖啡還滿好喝的,當他們機器有問題的時候大家都緊張了一番,服務生和廚師一直慌張地跟大家道歉。















吃飽後我就和挑夫在農場四處走走,看看四處的景色(咦?挑夫好像是來工作的?!)
















































來一張全景照:超開闊的根本看不到盡頭啊~











吃完午餐(義大利麵自助吧)稍作休息,就來馬廄集合準備體驗騎馬啦!騎馬活動一天有兩次,一次是早上九點,一次是下午兩點。我們沒排上早上的活動,只好參加下午的囉~。















等到所有人都集合得差不多以後,工作人員就會開始一個一個點名安排屬於你的馬,所以登記體驗騎馬時都要附上自己的身高體重,如果是新手上路也要記得告知,方便他們安排適合的馬匹。而我是第一次體驗騎馬,一開始超緊張的,牛仔們只提醒我:只要放輕鬆不要從馬背上摔下來,就算成功了,XD。

小趣事,馬兒真的是有情緒的動物,在牛仔們點名遊客來搭配馬匹的時候,有一位遊客臨時取消不來,馬兒原本就定位了但最後要被牽回去馬廄,他的臉看起來超失落的,大家都想給他秀秀,哈。

在我領到我的馬兒並且上馬之後,我因為太緊張了,就把牛仔在十分鐘前講的如何操控馬兒移動的技巧全忘了,哈哈哈哈,呼叫協助我上馬的女牛仔她也聽不見,於是便和我的馬待在原地動也不動,還好一開始給我們基礎教學的牛仔Eric發現我的窘境便馬上來解救我,就那麼剛好他也是我們這組的領隊(每一組約十人,搭配兩位牛仔領隊)。等所有人都分組完成並上馬後,就開始了約兩小時的體驗啦!

一開始我很怕一個沒坐好就會摔下來,但只要身體放輕鬆,單手拉住韁繩,其實也沒那麼恐怖,我還可以邊騎邊在馬背上拍照呢!
























中途有一段路,牛仔們讓大家體驗快馬加鞭(讓馬跑步),原本我很怕啊說不要,我們慢慢走就可以了,但我身後的女牛仔一再說服我,她跟我說她會在身後看著我,也教我要讓馬放慢速度的術語,我也就腦波很弱的答應了哈哈哈。事實上也沒那麼恐怖,這裡的馬都經過幾百趟載客的訓練啦,所以牠們也很熟練所有的體驗,就這樣在馬背上跑了一小段,安然無事,但就是屁股很痛,我現在對於古人可以快馬加鞭打仗真的是很佩服啊!

經過了約莫一小時後,我們就到達至高點啦,風景很美的咧!(但我不太會控制馬,所以並沒有騎到最前方去看整體的景色,就在群眾的後方觀看這一望無際的山林景色囉。






















牛仔也幫我和我的馬照相...我一直以為自己騎的是一匹駿馬,結果原來是一隻PONY,哈(不過我已感覺自己挺帥氣了)!















回程原本估計也是一小時的路程,但是因為我們走了另一條新路線,中間有樹倒路不通,只好折返走另一條路,花了快兩小時才回到農場!只能說馬兒真的很辛苦啊,有時候路很陡又有障礙物,牠們身上還有負重,也是要撐著走完不能摔下去。以後不要亂發誓說什麼下輩子做牛做馬來報答別人,做牛做馬真的很辛苦的啊!

回到農場下馬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安全帽以最快速度拿下來,因為我覺得M號的安全帽太大頂,所以我戴了S號的安全帽,結果太緊了騎到一半我頭好痛啊!另外我們還穿了牛仔靴,在這裡住的時間裡都可以免費借穿帥氣的牛仔靴直到退房才歸還,但是其實穿著牛仔靴很難走路耶!所以我們就立刻把安全帽和靴子還回櫃檯了哈哈。

回房間稍作休息後,在我的吵鬧之下,挑夫只好帶著我去看雞!這邊不是一般遊客會來的另一區,因為這是農場主人和家人住的地方,但也沒規定遊客不能來,只不過這裡是離遊客活動地區比較遠的區域,所以遊客也沒興趣來啦。只有我這麼愛看雞的人才愛專程跑一趟!

這裡有好多雞!但牠們都還滿怕人的,只有其中一隻在我面前停下來還讓我抱她,喔~~太可愛撩我心已融化!
























看完了雞,我終於願意去吃飯了!週六的晚餐主菜是BBQ牛排喔(固定菜單)!首先先到餐廳找到自己的座位,大約十人一桌,桌上會放名牌,找到名牌之後就可以入座並先用前菜和自助吧,也可以和同桌的其他遊客交流。跟我們同桌的人感覺都還滿有錢的,也很親切,都主動向我們打招呼並且到隔天早上他們都還記得我的名字(但我只記得其中一個人的名字哈哈哈,打招呼時真尷尬!)聽著他們討論騎馬的經驗、經營生意、銀行理財等的話題,意外的不無聊,我和挑夫倒是聽得滿入迷的。用完前菜後,大家就拿著盤子到外面排隊領牛排囉,可以跟主人說自己喜歡的熟度,然後農場主人會替你挑一塊適合的牛排。甜點是烤布蕾,超甜的所以會有服務生來幫你倒咖啡喔!

晚餐過後就可以自由活動啦!有人直接到交流室開始party,挑夫則回房間工作,我就休息啦!(這裡沒有電視喔!)直到晚上十點,我們也到交流室跟大家一起歡樂,這裡周六夜固定是party夜,農場主人的兒子會當DJ放音樂到半夜一兩點,所有人都可以到交流室玩樂,牛仔們也都會一起來!(但要喝酒請自備)

農場兒子有教我跳鄉村排舞,我完全跟不上,喝得有點茫了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後來根本亂跳一通哈哈哈!最後我跟挑夫玩的超開心,在大家散場之後我們留在交流室繼續打瘋狂撞球,一次開兩桌跑來跑去!

交流室的吧台正面,自己帶過去的酒就放在中右方的冰箱裡保冷喔。






















吧台內部,農場主人們準備了很多杯子給大家喝到開心喔,哈哈。






















寬闊的空間可以讓很多人一起跳排舞喔!






















交流室的另一端是撞球桌。






















週日的早餐主菜是班尼迪克蛋(固定菜單),一份兩個,我並不愛生蛋黃,所以挑夫一個人吃兩份囉,根據他的說法這是他最期待的一餐之一,超級好吃(被他賺到!)















週日的午餐是漢堡(固定菜單),但因為我得在兩點前趕回溫哥華,所以我們就無緣吃到傳說中好吃的漢堡了...挑夫一路100~130km/h的開,花了四小時十分鐘把我送回溫哥華市區,真是超感謝!

小心得:三小時的騎馬體驗對於第一次騎馬的我來說,屁股真的太痛了哈哈哈,但除此之外我並沒有太多的下背疼痛,算是體驗成功!然後這裡的食物都滿好吃的,不過可能是鄉村菜式的關係,都比我平常的飲食來的膩一點點,所以我的腸胃在用餐完後都會嘰哩咕嚕的叫XD!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裡呢,可以完全放空體驗自然,如果可以多住幾天真的很棒,可以給身心很完整的休息與充電,這裡的工作人員和遊客都超友善的,看見不認識的人也可以很自然地說聲Hi,感覺很棒呢。超感謝挑夫的老闆讓我免費去玩,謝謝農場主人的熱情招待,希望下回有機會能再去拜訪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