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Road trip - 農場慢活之騎馬初體驗 (上)

上個月因為挑夫工作的關係,我賺到一趟免費的農場騎馬體驗,第一次體驗加拿大的休閒農場,第一次騎馬,所以就來把這次經驗記錄下來囉!

這次去的農場是位在卑詩省Ashcroft的Sundance Guest Ranch,距離溫哥華Downtown大約350公里,差不多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開車約四個小時左右。Ashcroft在哪?其實去之前我也沒聽過,哈哈哈!離它最近的城市是Kamloops(甘露市),如果從溫哥華搭飛機到Kamloops(約50分鐘)後再開車過去,大約要開一個半小時。基本上這裡是個沒有大眾交通工具有到的地方,要抵達這裡享受慢活,就得自行開車囉。也因為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最近的加油站開車都要20分鐘左右,所以來這裡住宿是有包三餐的喔!(但還是建議可以自己攜帶一些糧食,因為這裡沒有提供點心,我好像也沒看到他們有販賣部)

先來給大家看看地理位置:
































出發當天是星期五,我和挑夫早早就起床把家裡該整理的部分完成,吃飽飽但還是有點拖延的到下午一點才出門,我們先到Coquitlam附近拿他工作需要的東西,然後就正式出發啦!

今天天氣超好!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從Coquitlam出發,主要是走地圖上4小時20分的那條路線,但途中會避開收費站的部分,所以會經過Abbotsford-Mission-Chilliwack。在我們開上全程高速公路的旅程之前,沿路有看到一些hidden resort的指標,遠離塵囂但又離市區不會太遙遠的隱藏度假小屋,之後有機會還滿想來看看的。

Mission。大溫地帶的大眾交通工具收費是依分區來收費的,以前我只知道Zone 1到Zone 3,而Mission是在Zone 5!夠遠又加上名字很酷,所以我一直都很想來這,哈哈。這次有經過,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順便臉書打卡:Mission accomplished! 不過這裡的主要熱鬧幹道真的有點短(有多短?我都還沒找到可以好好拍照的路標,就結束了),算還是個發展中的衛星城市。
























藍天白雲沒塞車!

















在Abbotsford把車加滿油並且買了一箱的啤酒之後,我們就要準備開上高速公路中途不停啦!路途中有很長一段是沒有手機訊號的,所以我們前一晚就把google地圖下載好了,並且還在當天早上跑去買了行動電源,就怕我們真的迷路手機又沒電(因為車充壞掉啦囧)。至於在Abbotsford才把油加滿,是因為過了Mission之後汽油比較便宜,每公升可以差到10 cent左右喔!

挑夫告訴我一路上風景很美,尤其是其中有一段河谷路線超漂亮,所以我一路上98%的時間都好清醒的睜大眼睛看風景,真的相當美,沿路山景的部分都是針葉林的景色,而且一山還有一山山,途中有飄一點點太陽雨,我看到好幾個超大彩虹,第一次離彩虹那麼近,我好像就要可以看到整個完整彩虹盡頭了!

彩虹真的好大,而且越往前開感覺越靠近!
























美麗的針葉林景色,一路都是針葉林但是每一個景色都不同!












































還記得我前面提到,我一路上有98%的時間都很清醒的在看風景嗎?對!就在我忍不住瞇了一下下醒來後,挑夫說:這條路的景色怎麼越開越跟我記憶中的不一樣......。於是我心驚驚的打開自己的手機試圖定位查看路線卻發現沒有訊號,即使我用了前晚下載的地圖也無法成功定位,心裡很急又怕錯過出口,後來用了挑夫的手機才神奇的定位成功,原來我們從原本的4h20min路線開到4h1min路線啦,一開始還以為我們得一路開到Kamloops再繞回Ashcroft,後來仔細看了地圖之後發現我們可以在Merritt走8號公路再接97C公路就可以到達了(我第一次成功閱讀地圖XD)。所以我們就照著指示開到Merritt下交流道後再接到97C公路,結果這是一條超美的鄉間公路啊!

一接上97C我們便一路驚嘆這條路超美的,除了平原景色之外,也有低地湖景,一路鄉村景色真的美呆了!






















開一開天色漸漸黃昏了,景色更美,這張照片完全沒修圖或使用任何濾鏡喔!






















一路順順的開,就看到農場的指標了,抵達後先check in,行李都還沒拿下車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到餐廳享用農場人員為我們預留的晚餐囉!這裡的晚餐時間是六點,我們抵達時已經八點了,buffet都收掉了,但還好他們有幫我們預留晚餐,我們就不至於餓肚子了!

晚餐第一道上的是湯品:蘑菇濃湯。超濃郁又充滿蘑菇香,大部分的蘑菇都打成泥了,但少部分蘑菇還是保有較粗的顆粒,還是吃的到蘑菇的口感,超好喝的!回家後隔周我就立刻煮了這道濃湯,太喜歡了!















主餐及配菜:白醬鮭魚佐米飯、烤蔬菜、馬鈴薯及大蒜四季豆。鮭魚很新鮮很好吃!大蒜四季豆我也好喜歡,馬鈴薯口味有點重,但還不至於無法接受。















甜點:Saskatoon berry pie and ice cream。我不知道Saskatoon berry的中文...來這之前我沒聽過也沒吃過,哈哈,但就是一種加拿大本土的莓果,大小約是藍莓的2/3,這道派不會過甜莓果也不會酸,配上冰淇淋的滋味大好!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到房間休息啦,因為是農場為我們安排的房間,所以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這會是標準房(雙人房)還是豪華房(四人房),直到吃完晚餐才正式揭曉囉!

結果我們獲得的是豪華房!有兩張雙人床!






















床對面有窗戶可以看到農場的景色(還有來去的旅客XD)






















窗戶看出去的景色,綠油油,還聽得見遠方馬兒的叫聲,窗簾是全遮光的窗簾,晚上拉起來睡覺真的睡到天亮都不知道,哈哈。






















房間外,開闊的空間讓你停車方便不怕找不到車位。






















稍微度估一下後,我們就到交流室喝小酒打撞球啦!這裡歡迎大家自己帶酒來,只要在包裝上寫上自己的房號,就可以拿到交流室的大冰箱冰起來啦,這樣來party就便宜多了!就這樣我們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