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從台北到曼谷再到蘇美島 (下)


飛機準時抵達曼谷國際機場,但因為沒有空橋所以又在裡面繞了好久才讓我們下飛機,到了曼谷辦好入境手續,我的第一件要事就是去換錢!因為沒時間跑去市區內的Super Rich換錢,只好去機場內靠近機場捷運入口附近有幾間找換店(不要害怕,就是要一直搭電扶梯往下往下再往下),有橘色的Super Rich,匯率不差,同時還可以比較另一間紅色招牌的Value Plus,有時候Value Plus的匯率會比較好喔,兩間距離很近,剛好就是背對背。看了一下我發現兩間匯率一樣,就挑了比較少人排隊的Value Plus。換好了錢之後我原本想去買張泰國sim卡的,但是礙於兩間通訊行都擠滿了人,我怕趕不上前往廊曼機場的接駁車,所以作罷。就這樣我走到了機場二樓第3號出口,一出去就可以看到接駁車在那裡等了,我趕緊把下一段機票拿給登記人員,他們就在機票跟我的手上蓋章,就趕緊上車搶位子坐啦。

車子準時12點發車,也如我預期的開了一小時整(車裡沒有空調,我熱到發汗),一點鐘準時到達廊曼機場,抵達後我在下車的航廈怎樣就是找不到我的報到櫃檯,後來看了電視螢幕才知道國內線是在另一個航廈,所以我快馬加鞭的移動到另一個航廈的亞航櫃台辦理報到。到了櫃檯發現得用自助報到,人工櫃檯只開放托運行李服務。等沒兩分鐘就輪到我使用機器報到了,但這時候問題來了,因為我和蘇菲的機票是買在同一筆交易,但是她無法趕上這班飛機,可是機器不接受我只辦理一人報到,試了兩三次都是Error,我只好轉去排自助機台旁有個小小的一人小櫃檯,她得處理大大小小每個人的疑難雜症,所以我在這裡也排了一下隊,不過跟她說明了我的問題過後很快地她就把登機證印給我了。接著就是要送行李去託運了,這時候才是痛苦的開始,因為,排了幾十個人的人龍卻只開兩個櫃檯處理行李!!亞航要節
省成本也省得太誇張了吧!排超久的都快兩點了還沒到我!登機時間是2:10耶!此時有地勤進來幫忙印跟黏行李條以加快處理速度,沒想到櫃檯的地勤人員又一一的把原本的行李條撕掉換成她們後來印的,這不是做白工搞笑嘛!好不容易把行李送出去後就要準備登機去了,但沒想到我大概是太累了,居然以為還有一小時才到登機時間,其實我應該要飛奔去過安檢了,所以我還在裡面慢慢晃想找餐廳吃飯,因為我暴餓的!於是我就在機場裡晃來晃去上樓又下樓試圖覓食,然後才驚見已!經!兩!點!十!分!了!這時候我只好以最快速度過安檢奔向登機門,然後我,在預定飛機起飛時間前五分鐘(2:40)才搭到從登機門搭接駁車到飛機下,最後飛機一共delay了30分鐘才起飛,登機後我又餓又累,我選擇睡覺!真的完全醒不來,我有夠累!

說也神奇,飛機居然差不多準時抵達素叻他尼機場,小小的好像客運站的機場(冷氣很涼,哈哈)只有一個行李轉盤, 快速的領完行李後就到機場大廳尋找AirAsia的櫃台辦理接下來搭乘大巴和渡輪的行程。

出了轉盤處到大廳的大門往左手邊找就會看到AirAsia的櫃台(綠色箭頭),拿著印好的行程表給櫃台的服務人員,就可以領到大巴的車票,服務人員會給貼一張貼紙,記得把他貼在衣服上喔(服務人員是直接一把往我胸部貼上去...),服務人員還會順便銷售島上從碼頭到飯店的單程小巴車票(200銖),我住的飯店在離碼頭有點遠的市區,服務人員說車程大約50分鐘。都確認好之後就可以去門口搭大巴囉,我太餓了還先在機場內的咖啡店買了貴貴的咖啡+三明治,花了我近150銖...(照片中的Black Canyon Coffee)









從機場到當薩碼頭的大巴車票












出了機場大門就看到門口有兩台大巴,我還來不及慌張就有車掌小姐招呼我去搭車了(胸前貼紙的功能),找了位子坐下,車子在四點鐘載滿了乘客就發車囉(表定是4:30),我心想提早發車說不定可以提早搭渡輪提早到蘇美島,也不賴!此時此刻的心情已經放鬆許多,因為知道這一條龍的接駁服務一定會把我送到我的飯店為止。車掌小姐會在車上問大家需不需要買回程從飯店到碼頭的接駁和跳島旅遊服務,車掌小姐跟我隔壁的女生說從飯店-碼頭-機場一共三小時(見文末**),我內心相當存疑,後來我隔壁的女生並沒有當場向她買任何行程。











睡睡醒醒的過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總算到達碼頭了,下車後把行李扛進碼頭站(要爬幾階階梯)之後找到一個AirAsia的小桌子再把行程表給服務人員,他們手上已經有今天乘客的名單了,確認好領到船票就可以等著上船囉。另外因為我一時不察沒發現其實可以托運行李,最後是自己扛著行李箱爬上一層樓的甲板(其實有好心人主動提出要幫我搬啦),回程才發現如果有跟亞航買一條龍的行程,搭渡輪時可以免費託運一件行李,就不用自己般的那麼累啦!(雖然我的行李也才八公斤)如果沒有跟亞航買這樣的行程也可以付費託運,一件是30銖。





 渡輪的船票







碼頭有兩個登船處,不用怕走錯,因為標示寫著很大的"蘇美島",想走錯都很難,哈哈!船準時抵達,上船後有室外甲板和室內帶空調的船艙可以選擇,我因為太累了又拖著行李,所以看到甲板上有位子我就坐定不動啦。





甲板上的美麗景色,夕陽更美(但我沒拍,哈)

又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總算是抵達蘇美島了(7:30pm),下了船後跟著人潮一直往外走就會看到出口處有許多招攬小巴和私家車的人,此時就拿著手上的車票給司機看,他們就會問你的飯店名字並依照人數來安排小巴。上了小巴之後又是另一個沒有盡頭的旅程,他們會依順序來把旅客送往飯店,從鬧區開始往周邊接送,在抵達鬧區之前我們的司機還先繞去別的地方送貨,因為離島物資運送不易,所以司機都會從碼頭載貨在路途中順便送貨。差不多一個小時之後我們開始進入鬧區,司機開始依序讓乘客下車,最後車上剩下一對情侶和我,因為我是一個人又不住在鬧區,我心裡自有準備我會是最後一個下車的,不過司機開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小情侶住的飯店在哪,真的找了三四十分鐘都找不到,最後是小情侶的女生打電話給飯店請飯店跟司機報路,才找到了他們的飯店,真的是在一個一般人找不到的地方,因為門口長了好多高高的草啊哈哈哈哈哈。好不容易把小情侶送到飯店之後,嗯,司機完全忘了我住的飯店是哪家,哈哈哈哈我就是這麼沒存在感,最後我到達飯店check in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了!!!我又累又餓又渴,我的老天爺啊,從踏出家門到抵達蘇美島飯店一共花了我17個小時,這實在是太折磨人太不符合時間成本啦!

至於蘇菲,早上班機因為霧霾被取消,所以亞航機票作廢她只好重新買一張曼谷航空的機票,下午飛機又delay,抵達曼谷後又在機場狂奔只為了趕上飛往蘇美島的飛機,最後她也在晚間11點左右抵達飯店,飯店的人一看到她就告訴她我已經到了正在房間等她,真的太妙,我完全沒告訴他們蘇菲的長相耶。總之,這一晚是兩個累趴的姊妹終於在異地團聚的開心時光,這一切的奔波都值得啦!(不過下次我會選擇花多一點預算搭曼谷航空直飛蘇美島了......)


**這裡再重提到從素叻他尼機場到當薩碼頭的大巴上的車掌小姐告訴我隔壁女生說從蘇美島飯店到素叻他尼機場只要三小時車程的這件事,根本騙人啊~因為光是從蘇美島碼頭到素叻他尼機場就要不折不扣三個小時,再加上從飯店到碼頭的時間,怎麼算都不可能三小時就能從飯店抵達機場...除非他們住在碼頭旁邊...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