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從台北到曼谷再到蘇美島 (上)

上一篇寫了我身心俱疲辦好泰國簽證的過程,這篇馬上就來說說我從台北家裡出發到泰國蘇美島的過程,依舊是讓我身心俱疲,這趟泰國行到底要把人弄得多疲勞!!

首先介紹一下幾個最常見從曼谷到蘇美島的交通方式:
1. 如果你時間多,錢少少(或是想省交通費,拿去吃吃喝喝按摩買名產),坐骨神經滿健康的,可以選擇從曼谷搭夜間巴士到素叻他尼碼頭搭渡輪到蘇美島,粗估巴士票(VIP位)+渡輪+島上碼頭到飯店的交通2000銖以內可以達成,時間花費約15小時。巴士就佔去約12小時的時間,所以說,你坐骨神經要健康才可以。

2. 如果你時間珍貴難得有假,但你事業有成有預算,坐骨神經沒那麼耐操,那就可以直接從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曼谷國際機場)搭曼谷航空直飛蘇美島機場,航程45分鐘,機場就在市區,非常方便而且還可以用機場的VIP室,預算...當時看機票要8500銖左右,所以說,你得有點預算。

3. 如果你時間不算太緊,預算不多不少,坐骨神經還承受得起,那可以考慮我們選擇的方式:從曼谷廊曼機場搭廉價航空飛到素叻他尼機場,轉巴士到碼頭搭渡輪到蘇美島,一路到飯店大約6小時,而且機票+巴士+渡輪的票可以在訂機票時就一次買好,省麻煩而且價錢跟到當地買差不多。從廊曼機場到素叻他尼的航班可搭:亞洲航空(AirAsia),皇雀航空(Nok Air),Lion Air,其中我知道亞航和皇雀可以買這樣一條龍的交通票,相當方便。預算方面,我搭亞航來回約4000銖(含第一段蘇美島碼頭到飯店的小巴)

NOTE:
當時在做功課的時候,有查到有人推薦可以從台北飛香港,然後從香港搭曼谷航空直飛蘇美島,也是一個方法,不過因為我中間還有在曼谷停留幾天,所以這個方法不適合我,但如果只在蘇美島玩,這個方式也可以參考看看。


---身心俱疲的旅程從這裡開始---這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一切就從我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說起我是搭乘早上7:40泰國航空的班機到曼谷,由於我已經在前一天晚上就用網路check in了,所以只要在托運行李時間(6:40)截止前到櫃檯把我的行李送上輸送帶即可,於是我就算好了我6:00到機場絕對是可以非常輕鬆地領到登機證。在早上五點鐘叫了計程車,一開始的計畫是五點搭計程車到國光客運西站碰運氣看能不能搭到機場接送公司的回頭車,以前試過兩次都非常順利,200元載你直達機場中間不繞路,大清早不塞車真的30~40分鐘就可以到,如果沒搭到回頭車那還有國光巴士可以搭,會繞一點路但是不至於讓我趕不上托運行李的時間。

就這樣打著我的算盤,5:05計程車來了。上車後我告訴司機到國光西站。
司機說:小姐,台北車站那裡的國光客運拆掉了耶,妳知道新的蓋在哪裡嗎?
我:蛤???拆了?我不知道新的在哪裡耶
司機:對啊。我之前也載一個客人要去那裡但是都找不到。
然後他問我是否可以用手機網路查一下,我剛好就沒有恢復行動上網,加上已經開了一小段,我也不想回家連WIFI他就主動說:這樣吧,我來幫妳一個忙!
我心裡想說他是不是知道哪裡有回頭車可以搭或是要聯絡他認識跑機場線的司機,結果都不是!他載我到捷運大坪林站的公車站牌,那裡剛好有個小姐提著行李在等車,司機還很好心的幫我下車問她下一班公車的時間,小姐說5:30。司機欣喜若狂地心裡小宇宙在灑花想說可以擺脫我了的告訴我可以搭這班車,他說這班車走高速公路很快,我絕對可以在點抵達機場,他自己出國也都搭這班巴士,沒問題的。我也不疑有他的付了錢下車等巴士(司機太想回家了還忘記下我的行李),問了小姐車資是多少錢,她說135,我剛好沒有35元的零錢所以投了150,心想可以準時到就好。等等等,路邊越來越多提著行李的人加入,一直到5:40巴士才出現,我後來才察覺5:30是指總站發車的時間

上了車的我心想好啦6:10到機場也不是問題。車就這麼繞繞繞從新店繞到中永和,除了等乘客上車,還要等司機幫大家上行李,就這麼樣的6:00一下過去了而我們還沒上高速公路!我心想小黃司機你騙我!司機還中停一間便利商店讓一個乘客下去換錢投車資,我心裡真是急的想跳車啊,好不容易終於上了高速公路了我心想好啦6:30到,我奔去櫃檯還來的及,殊不知,十分鐘之後又下三峽交流道因為到機場前還有一站叫做恩主公醫院,我的老天鵝啊雖然不到五分鐘就又回到公速公路上但是這真的太讓我坐立難安了啊,那時候已經要6:20了,我心裡祈禱,拜託,神啊讓我6:40到吧這樣我還可以求一下地勤讓我過一下行李。但是,這個路程豈是我要縮短就能縮短的嗎?就算司機全力催油門,到了6:40我都還沒看到機場的指標心裡好涼,泰航一天就一班,錯過了我可以換到明天或試試換到其他航空公司,但是我下一班亞航的班機無論如何肯定是趕不上,那機票可是要重買的啊!就這樣在內心小宇宙的爆炸邊緣我看到了機場指標,第一站先停第二航廈,等到乘客下車司機下完行李,手表指針已跨過6:50了!巴士一抵達第一航廈我衝第一個下車,還好司機第一個下的就是我的行李,拖著行李箱我一路狂奔到機場大廳,查了螢幕發現我的報到櫃台在大廳的另一端,我再次狂奔,這時候覺得行李箱有超滑的八顆輪子真的好重要(雖然行李太輕的時候他會默默地自己滑走),等我奔跑到櫃檯的時候是6:55,我看著櫃檯上的螢幕寫著關櫃時間是7:00!還好因為太晚了沒什麼人所以不用排隊,立馬衝上前把我的行李送上輸送帶,拿了登機證又快馬加鞭的跑去過安檢與海關。

看到安檢的入口處擠了滿滿的人,我又開始冒冷汗了,因為登機時間是7:10,所以我只有十分鐘要完成安檢過海關,心裡想買的免稅品根本丟到一邊去了。但是真的萬幸,人潮雖然多但是因為安檢的所有X光通道都有開,所以安檢的過程非常流暢,海關櫃檯也開了非常多個,我也真的在7:10前進到管制區,在尋找登機門的時候我還衝進了免稅店入手了我想買化妝品,感謝服務人員非常快速地幫我比對好色號,馬上打包付錢!接著又快走到登機門,發現班機DELAY!心裡真是放鬆了不少,不然我其實滿怕被廣播LAST CALL的哈哈。就這樣等了20分鐘後終於搭上飛機啟程啦!

同一時間在北京,親愛的蘇菲因為霧霾的關係早上的班機被取消了,只好等搭下午的飛機,注定了我得一個人搭亞航到蘇美島飯店等她了,這又是另一個讓我身心俱疲的過程,讓我們,下集見!



留言